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悲傷是你不懂的語言》
2006/07/08 11:24:45瀏覽239|回應0|推薦6

書名:我的悲傷是你不懂的語言

作者:沈琬

現在要發表的是我看這本書的摘句,就是我認為還滿不錯的一些句子
這本書是在2005/12/6(二)的圖書館中看的,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起分享
看到這些好句子的感動^^

這是從去年才開始的習慣,很高興可以藉由寫些東西來拓展我的視野~
若是你們不嫌棄,我將會不定期的寫一些關於好的摘句,希望你們會喜歡

1.對的!就是這種說不出來的無言、說出來你也未必能懂得的無奈;我不能說你全然不能體會,我只好將悲傷留給自己。你之所以不能完全明白是可以諒解、可以體會的;因為,我深深知道「我的悲傷是你不懂的語言」。

2.詩人是浪漫的,然而浪漫是來自悲傷的靈魂。

3.人之所以能不平凡、能遊刃有餘,必定有著另類的魔力存在於心底,自然散放出與眾不同的能量。只是,再偉大的靈魂也有孤單的時候、再不尋常的精神也有忐忑不安的愁情!這,又能寄情於何種慰藉?何種理解?

4.他告訴我,在一片死寂的夜空中,他時常反覆的問自己,來到這裡將會是自己最後的人生嗎?他始終不相信,自己真的不能再創造另一個明天?但事實和夢想是有絕對的差異性,於是每想一回就傷一回。

5.有時哀痛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一種心情、一種只能獨自承受的無言。

6.人生如果還有選擇,是否可以不要如此悲傷?

7.有捨才會有得。難就難在不能割捨、不忍割捨、不想割捨。

8.如果事事都不捨、樣樣都不捨,那又如何真正能得?

9.人,並不需要用盡一生的時光,來證明一件已經是「成功」的事情;反倒是應該用最虔誠、謙卑的心去多多學習,才能豐富你的生命之旅。

10.當光環套在身上時學會把它遺忘;當屈辱加在身上時,要學會更加堅強。

11.人生只有放開,才能釋懷。

12.把屬於我的帶走,把不屬於我的留下。

讀完這本書,覺得有些觀念滿悲觀的,當時不知是在何種情況下讀他的= =
像第六點,就有點....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當初是那麼悲觀
就把那句給抄了進去......,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是學到了一些事情的處理方法,

希望大家也有另一種的讀後想法^^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34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