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校慶時搖著納粹旗的高中同學們一句話:無知比無能更可怕!
2016/12/24 20:33:14瀏覽1161|回應0|推薦10

桃園高中 阿得老
 
看著新竹光復中學某班學生,在校慶活動中以納粹服裝和旌旗為主題搖旗吶喊,在一片輿論撻伐聲中,竟仍敢強辯是言論自由的權利,真不知道,他們到底了解二次大戰時德國納粹的意義嗎?六百萬被屠殺的猶太人數字有多大?
 
二次大戰後德國幾十年來的反思,仍然無法阻止少數極端納粹思想的流竄,顯現人性的極度扭曲和洗腦是何等的可怕!可是當遠在台灣的島國的高中生們,也搖旗吶喊著納粹狂熱時,也難怪人家駐台辦事處要嚴正地抗議了!我們的高中生恐怕不知道:無知比無能更可怕!
 
無能最多只是無所作為,無知卻會殺人,而且會殺很多人!
 
法國查理週刊連續多年,刊登嘲諷伊斯蘭真主的漫畫,而終於導致2015年初的激進穆斯林闖進週刊辦公室的槍擊事件,12人死亡11人受傷;同年底巴黎多處發生恐怖攻擊,死傷人數更是超過200人,源頭也都指向對於穆斯林的不尊敬和壓迫,尤其當法國是歐洲穆斯林人數最多的國家時。
 
歷史上狂熱宗教的集體自殺屢見不鮮,往往都是起因於一位宗教狂熱教主的催眠,正如希特勒所領導的納粹一樣;1978年11月18日,人民聖殿教(The Peoples Temple of the Disciples of Christ)914個教徒,在教主吉姆.瓊斯長期的洗腦和威逼下,集體在南美洲蓋亞那的瓊斯鎮一起自殺死去,舉世譁然。
 
而那些搖著納粹圖騰的高中生們的師長們,面對孩子們的狂狷無知,你們怎麼可以不去阻止並教育他們呢?狂熱與殺戮,往往就是來自於無知和盲從啊!
 
這件事大剌剌地在我們校園裡的重大慶典上演,真是令人張口瞠目!終於明瞭,就是我們教育功能的廢弛,才讓台灣成為全球無知的第三名,怪不得別人啊!
 
註:圖片錄自維基百科網頁,世界各地的新納粹信仰者頗多,奉行極端國家主義或民族主義,此為蒙古白色納粹十字組織。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8628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