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星爺爺:超人的偉大事業都是從下班後開始
2016/10/21 14:44:23瀏覽3055|回應1|推薦8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火星爺爺叫許榮宏。(以下兩段錄自火星爺爺的TED影片介紹文,網址:https://youtu.be/j_t0XlFoCjU

 

「他是講師、是出版五本書的作者、是小兒麻痺患者,7歲前都在地上爬。他沒有方便的身體,認為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改變。國二,他在馬路中間跌倒,完全不想站起來。但一位計程車司機衝出來抱起他,扶他走到馬路的另外一端。然後他明白,老天沒有給他「方便」,卻給他無數個天使……。」

 

「八個月大的時候得了小兒麻痺,七歲前不會走路,但他卻隻之身走到芬蘭聖誕老人村,和聖誕老人拍了一張合照;沒有大部份人方便的人生,卻從來沒有辦法阻礙他向前,因為他總樂於向他所沒有的部分「借東西」;在沒有的現狀裡創造出你所需要的有,讓缺少與短缺的部分成為一種可能。」

 

大家總是抱怨工作是如何如何的辛苦,奢言夢想?然而,火星爺爺想介紹五個人給我們認識:當記者的Clark Kent、當攝影師的Peter Parker、當企業家的Burce Wayne、當工程師的Tony Starker、當物理學家的Bruce Banner。自己的夢想自己救!下班後這五位則分別扮演著:超人、蜘蛛人、蝙蝠俠、鋼鐵人、和綠巨人。

 

夢想其實不一定都是遙遠的!

 

還好,我四十歲以後,完全體會了這個道理,早就開始起步,急起直追,進行我的「奮起中年」規劃,啟動我人生的第二次生涯規劃;這也大概就是火星爺爺說的,「偉大事業」總是在下班後才展開吧!因為年輕時找的工作,有時候是不怎麼「偉大」的!

 

但,身負多重角色和多重壓力的中年,豈有不累的?再累,中年為夢想而跑步的憧憬和激動,卻反而是青春年少所望塵莫及的!

 

我的體會:中年的下班生活反而彌足珍貴,因為少了玩樂的輕浮,多的是實現自我的毅力,年輕的衝動早已過,中年的沉穩心定,正可以重新釐清自己的需求和夢想。是的!超人的偉大事業,正等著中年大叔、大嬸們去大展身手呢!

 

影片如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78519373

 回應文章

路人
2016/11/14 16:05

為了查小確幸,逛到貴站,很好的網站。

小建議,人名是Bruce~

(cusume@hotmail.com)
阿得老師(yiter1968) 於 2022-07-24 11:25 回覆:
沒注意到,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