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上班異想世界--桃高、孔廟、虎頭山
2010/04/29 09:29:37瀏覽1278|回應0|推薦4

桃園高中,簡稱桃高,是我服務的學校。

對我來說,桃高的校園好大、好美,因為它包含了孔廟和虎頭山。

所以每天我的上班是充滿雀躍的心情,因為我要去見孔子,我要去親近山林是也!

我喜歡趁上班之餘,小逛一下我心中無限大的「桃高校園」。

孔廟的幽靜,是最適合思考的地方,每當我思緒陷入兩難或困頓,最喜歡來這兒逛逛;其實,人們都需要一個幽靜的角落,一個可以卸下包袱、拋開角色的心靈秘密花園,一個只有自己可以敘說故事、沈吟秘密的小閣樓。

桃高校園雖美,但在校園內,我無法拋開工作思緒,更無法拋開工作角色,孔廟是我最棒的避難所囉!謝謝你桃園孔廟!

虎頭山,則是我健身、放鬆的最佳去處,孔子不是也說:「智者樂山,仁者樂水」,山是最大方的、最無窮盡的給予,每當我踏在山上的步道,我由衷的感謝它。

貴為桃園市最大的綠地,虎頭山可是很神奇的呢!它可以包含健身的步道、歷史的步道、植物的步道、動物的步道、賞景的步道……,各取所需,悉聽尊便。

就健身言,無論你的年齡或體力需求差別多大,虎頭山的步道組合遠近各有巧妙,足以符合閣下您的需求,近程的,可以走虎頭山公園旁的綠蔭道,來回不過二十來分鐘;中程的,可以從梅園上,直攻三分山和五分山,再繞道觀景台眺望桃園市區,一圈下來也不過四五十分鐘;遠程的,可以挑戰停機坪(假日時可以看到許多遙控飛機喔),再遠征春天農場或楓樹國小的路線,來回夠本,也只要兩個小時不到。

虎頭山的其他功能就更多囉,他可以結合孔廟和忠烈祠,來一趟文史之旅;也可以賞盡台灣低海拔的植物生態,不同季節還有不同的花開迎接您喔!更可以看到許多飛禽(如:鳥特多)走獸(如:蜥蜴特多),豐富著山上的生命共生園區。

羨不羨慕的我的校園之大呢?這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398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