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高中午餐的約會:我的虎頭山美食地圖(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7/02 21:58:08瀏覽18943|回應1|推薦12

桃園高中 阿得

我承認我是個孤僻的人。

我尤其孤僻在我的午餐約會中,我只跟我的美食小館約會,享受不受干擾又可浸淫於美食的片刻放鬆。

當年一進桃園高中,望向虎頭山,我就知道這裡是我安身立命的好地方。早就厭煩了過去吃便當日子的我,從上班的第一天開始,就開始積極從虎頭山出發,輻射出去尋找附近的美食小館,累積了幾年經驗後,「獵食」的功力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趁著近日和小孩玩一個美食排行榜的遊戲時,順便整理這些年我的(也是我們家的)午餐美食地圖,當然主要是考量距離(來回加吃60分鐘)、衛生和清淡的因素,而列出前十名與大家分享----純粹是個人偏好喔,不代表我有評鑑美食的能力!

一.甘泉魚麵

110元的麵乍看有點貴,但瞭解了他家豐富的多種口味,和附加一杯好喝的咖啡後,我超愛來這裡,加麵又不用錢,上桌的速度也快,口感也不會帶味素,最適合我這種午餐的麵食主義者。

二.鼎藏湯包麵食

湯包是招牌,尤其是韭黃口味我超愛!小米粥不用錢隨你吃,一次可以吃很多種,真的很夠本!牛肉麵和羹麵水準也不錯,大有路的美食小館越來越多了!

三.飛米子

靠著小ㄅㄨㄅㄨ,龜山早就是我的美食勢力範圍了!飛米子的豬腳麵和鴨血麵,是我每個月颳風下雨也要吃的午餐佳餚,Q彈的豬腳或是入味的鴨血,多是作夢也會笑的美食!

四.老賊壽司

老賊壽司應該不用我介紹,是桃園市一帶壽司界的翹楚!多樣的口味加上便宜的定價,排隊的人氣從未退燒過!綜合壽司一盒再配上蒸蛋,人生的美好滋味盡在此!

五.霸餃鍋貼

市區我少去,因為車超難停的!但為了霸餃,違規也要去!誰叫他家的鍋貼不油不膩,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不會膩的!一次十顆才有飽足感(明明很撐...),對吃水餃超過6顆就會膩的人,這個老闆一定有不外傳的祖傳秘方!(成功路和民生路口)

六.蒜香義大利麵

開設之初的狹小店面,擴充成今日的大店面,我是親身體驗和見證的人!每盤義大利麵都是現炒的,配上獨家的蒜香,20公尺外就聞得到了!只是生意太好有時候真的等久了,怕下午上班會遲到就是。

七.季節水餃

壽山高中旁的季節水餃,網路上的部落格介紹很多,早就是很有口碑的龜山美食了!加上老闆孩子是桃高畢業的,土親人更親,很有外省味道的水餃,配上傳統而道地的滷味,啊!人生也不過如此!只是常常樓上加樓下還會沒座位就是!是誰說景氣不好的......*&%@ <_>

八.海全拉麵

老闆不印名片已經有點臭屁了!(我把他的Menu剪一角回家)加上中午常常沒啥座位,這就更神奇了!牛肉麵是必吃的經典!清燉的湯頭夠味,吃完喉嚨完全不乾澀!牛肉沾獨家醬料(羊肉沾醬不同喔!),配上兩塊白蘿蔔,味道的組合真是天作之合!

九.北芳麵食

我一到桃高最常去的麵食館,牛肉大餅和蔥油餅必吃!但夏天的缺點太嚴重了:沒有冷氣!揮汗如雨的吃著他家的麵食,回頭一望,至少還有一二十個像我這樣的傻瓜咧!美食的魅力真是無窮呀!

十.梅村壽司屋

龜山銘傳赫赫有名的餐館!推薦每天的推薦特餐,經濟又實惠;離桃高應算是最遠的一家,還是讓我最念念不忘的原因就是:他家的壽司和生魚片很鮮!但礙於經濟因素,我不太敢常光顧就是!只好把他降格第10名囉!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5387451

 回應文章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厚~~
2011/07/06 13:50

幸虧剛剛吃飽了

不然看到你介紹的這麼多美食

會口水流滿地ㄋㄟ

老師厲害哦

所介紹得都是高貴不貴的美食呢

偶可不可以只吃小米粥就好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