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頭山的幸福光影~我的手機隨手拍
2013/06/08 19:42:32瀏覽1519|回應0|推薦13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因為地利之便,下班後的虎頭山,成了我散步散心的最佳去處,在這裡,時時有令我流連忘返的光影與天籟,撫慰我一天上班的疲憊,更是找回本心的身心靈森林浴場。

雖然我不是攝影的愛好者,但自從改用入門的智慧型手機後,這幾個月倒是學會善用這個智慧工具,實踐當個智慧人,試著捕捉在虎頭山看到的、聽到的美好。森林中的細微處,總是隱藏著生命中的諸多美好;不經意地看,你會覺得那只是個理所當然的畫面,不經意地經,那也不過是隨風而逝的聲響,但,片刻的美好,留下來就是雋永,就是你的記憶硬碟!

我努力地珍惜這樣的片刻和美好,也與大家分享我的隨手拍,但受限於相機鏡頭是入門級的,拍得不好是正常的,請多包容呀!

↓傍晚趁天還亮,貪心地一口氣走到環保公園看夕陽......

 ↓冬天的夕陽來的早,難得的好天氣才有這樣難得落日美景喔!

 

 ↓冬天從林間看夕陽,不刺眼的溫暖包圍全身!



↓夕陽照著榕樹的氣根,頗有垂垂老矣的滄桑!

↓夕陽偏心地單灑在一小塊林地上

↓夕陽穿過林間的光與影,總令我駐足良久,沉浸在光影交錯之間,幸福!


↓夕陽的角度已上揚,告訴我步伐要快一點喔!

↓為了避開夕陽的逼視眼睛,常常改個路徑走也不錯!

↓上三聖宮的車道假日攤販人潮雲集,讓我們忘了這一條綠色隧道多美呀!

↓郊山處處有綠色隧道,何必到遠方尋找呢?!(往停機坪)


↓綠色隧道之2(從觀景台下車道,可接公園步道)

↓綠色隧道之3(下三聖宮)


↓如果以上可以叫綠色隧道,這個可以叫綠色屋頂囉!(幸福花園)

↓令人側目的樹根與枝枒之1

↓令人側目的樹根與枝枒之2

↓令人側目的樹根與枝枒之3



↓令人側目的樹根與枝枒之4,這張表示天已快黑了!

↓虎頭山的花花世界之1

↓虎頭山的花花世界之2

↓虎頭山的花花世界之3

↓穿梭於虎頭山的大小景點隨手拍~經國梅園

 ↓穿梭於虎頭山的大小景點隨手拍~三聖宮正殿


 

↓穿梭於虎頭山的大小景點隨手拍~三聖宮的壁雕

 ↓穿梭於虎頭山的大小景點隨手拍~三聖宮前的銅雕

↓穿梭於虎頭山的大小景點隨手拍~公園內的雕塑

↓穿梭於虎頭山的大小景點隨手拍~太陽亭

↓穿梭於虎頭山的大小景點隨手拍~觀景台

↓穿梭於虎頭山的大小景點隨手拍~公園內的貓頭鷹棧道

 

↓公園多了許多吸引小朋友的設備,難怪假日人潮洶湧(所以我假日是不來此的)

↓天快暗的遠眺之一

↓天快暗的遠眺之二:遠方的空氣汙染?

 

↓天快暗的遠眺之一:桃園市區

 

↓天快暗的遠眺之一:高壓電塔

↓一邊綠意盎然,一邊卻是火燒山的枯黃......

 ↓枝枒上的小鳥,這時候終於感到手機鏡頭的不堪用啊!

 ↓神奇的洞(莫非有穿山甲?)


 

↓原始風味的泥土小徑才是我的最愛

 

↓停機坪龜裂的紅土,看起來很缺水的樣子

 

↓夏天蟬叫得特別大聲,可惜手機拍不清楚!

↓走到天黑月亮伴我歸

↓這是我每周必練的168階好漢坡

↓下班後的虎頭山漫步,這一帶經常聽到很好聽的鳥叫,乾脆錄一段留念

↓夏天到了!蟬鳴特別大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773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