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頭山環保公園步道一圈(順檢三角點)
2016/05/07 23:08:50瀏覽4039|回應0|推薦17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桃園市的虎頭山是一個很好逛的郊山,可以有很多種功能的走法:時間久,可以走楓樹國小路線;時間趕,走三聖宮的環山路線;保護膝蓋,可以走我自稱的"護膝路線"。

今天介紹的虎頭山步道起點,是看夕陽、遛狗的景點:環保公園,直接走旁邊的支線步道,可以通到停機坪,再繞去摸一下虎頭山的三角點,再走回環保公園,輕鬆一圈也不過50分鐘不到!既有美景,也可以運動流汗,順便摸一下很特別的三角點(因為虎頭山的三角點,竟然不在整個虎頭山的步道群中,反而是在偏僻的馬路旁雜草中)。

 ↓環保公園,無論假日平日,這裡都是桃園市區展望點最好的景點,也是最適合散步、遛狗、約會的地方,但,今天我們要爬山!

↓也因為這裡停車方便,汽機車好停,但假日汽車會難找一點點

 

↓高壓電塔的對面就是步道入口,可惜了!沒有任何標示!我姑且稱"環保公園步道"

 

↓入口,全程接到幸福花園(停機坪)主線步道,大概也只要10分鐘啦!

 

↓遮蔭很OK,今天只用手機記錄,感覺畫質差一點!

 

↓一路都是很清爽的林蔭景色

 

↓質樸的泥土路走來特別舒服!

↓很多人是車停在環保公園,來回一趟不到半小時

↓接到幸福花園(停機坪)的主步道幹線,請左轉上停機坪

↓上坡約5分鐘即抵達停機坪

↓你看看,桃園區就有這樣的好地方!從環保公園上來不過15分鐘不到,綠色屋頂都給你啦!

↓上來停機坪後,請走左邊的步道,右邊那條是往楓樹坑(楓樹國小)

↓這條步道騎車、開車都可以上來,難怪比較髒亂!

↓不遠處的高壓電塔就是剛剛出發的環保公園

↓路邊被傾倒的垃圾,應該裝個監視器抓偷倒的不肖者

↓走回成功路的馬路了,為了三角點請往右!往左不到三分鐘就回環保公園了!

↓大概三分鐘可以到!可是要轉進的路徑入口,非常不明顯就是。

↓反倒是過了頭往回看比較明顯!剛好在這個桃園區和龜山區的界碑旁,記得:是在走大概三分鐘的右手邊喔!

↓路徑清楚,但雜草略多.

↓大概只要2-3分鐘

↓在這裡遇叉路,走左邊(有綁布條)

↓終於到了!真的很不顯眼!

↓摸一下!

↓往回走大概5-6分鐘就可以走回環保公園,但要注意這裡的車開得很快!

 

這樣繞一圈加上摸個三角點,全程就只要50分鐘,很輕鬆卻很豐富!環保公園的環繞美景視野開闊,面海方向又特別適合看夕陽!走到停機坪坡度起伏不大,林蔭茂密不怕日曬,根本是親子步道的首選!虎頭山三角點我也是第一次摸到,順便了解一下這種三角點設立的意義,很值得一走的虎頭山步道支線!更可以連結其他的步道,走到三聖宮拜拜,走到虎頭山公園看貓頭鷹教室,走到孔廟忠烈祠參觀人文史蹟,很多種的組合和趣味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5607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