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桃園虎頭山環山步道:三聖宮-龜崙山-真武殿-停機坪-三聖宮一圈
2021/02/05 22:26:44瀏覽4280|回應0|推薦10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桃園市虎頭山風景區,是我們桃園人的後花園,但事實上,這個國家核定的風景區,高達97%是私人土地,也因此在規劃和開發上,一定很需要地主們的無償提供使用;因此,我們能有這麼棒的後花園,應該要先好好謝謝這些地主們的佛心,也由此可證: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什麼是天經地義,很多我們所享受的山林美好,都是前人種樹而後人乘涼,大家要多珍惜愛護!

去(2020)年底桃園的新聞報導:鄭文燦市長剪綵了一條新的環山步道,是虎頭山遊憩綠廊規劃之一,最大的亮點就在三聖宮通往龜山長壽路164巷的三百多公尺步道,有有機菜園、小橋流水、茂密林蔭,衷心企盼以後這個虎頭山號稱前山、後山、稜線的三大系統、六條步道,可以規劃越來越完善,讓虎頭山成為像台北市陽明山等級的國家公園一般。

今天我走的環山步道路徑如下(可參考上圖,我第一次學習建立gpx軌跡圖):三聖宮-龜崙山(新路坑山)-真武殿-楓樹步道-停機坪-三聖宮一圈,耗時約1個小時又35分鐘,三聖宮當起點好處是可以停車,廟前廣場或廟對面有大型停車場,但假日可是一位難求喔!假日開上三聖宮的車道兩側攤販林立、人潮洶湧,開車算得上是考駕照等級。

特別要提醒:龜崙山到真武殿那一段,我走的是下切的小徑,是好同事帶我走的「秘境」步道喔!人少荒涼了點,獨行略注意;以下我以照片來說明這一圈步道的走法,也順便欣賞一下虎頭山豐富的林相和美景,這陣子櫻花也開了不少喔!建議跟我一樣,我第一次練習使用gpx軌跡導航,我是用「綠野遊蹤」app,建議可以用這個app下載「虎頭山環山步道:三聖宮-真武殿-停機坪一圈」的gpx來按圖索驥。

↓三聖宮正面的右側出發

↓關公的大刀指引方向了

↓這邊下坡即為步道

↓一下坡就看到櫻花盛開了!

↓下坡步道模樣

↓我喜歡的泥土步道

↓請左轉,這邊圍起來是私人地喔!

↓一小段之後這兒是右轉,即為新闢的環山步道了!

↓向下走,細石子路

↓這裡就是鄭文燦剪綵的地方,旁邊有指標指向龜崙山

↓右邊圍起來是春天農場的後方,沒看過開張的咖啡館

↓美麗的小橋流水來了!

↓標示「萬寶泉流」,走左側

↓哇!我童年的農村生活景象耶!

↓上坡

↓上來就是龜山省道長壽路164巷,左轉有一家不錯的「綠庭緣咖啡簡餐」,我們右轉才是環山路徑

↓這邊可以直接開車到「綠庭緣咖啡簡餐」

↓左邊這條稍大的泥土路徑可以直上龜崙山,怕狗的就走這兒吧!

↓這邊的櫻花開得還不錯

↓在此左轉上龜崙山,注意有狗園喔!

↓向上走左側就是步道,右側有狗園,也會有幾隻野狗,但基本上是不會攻擊人的

↓狗園傳來的狗是一大群,天色較晚不建議走這裡

↓會合剛剛說怕狗可以走的泥土路徑

↓上來的林蔭比較少,夏天應該會很熱

↓左側就是4號涼亭

↓上到龜崙山了!左側直直可以通到停機坪,等一下往右下切秘境小路

↓有一顆三角點,展望還不錯

↓回頭來時路,發現有新的標示往三聖宮,可惜很多叉路沒有標記

↓路線圖,現在位置是龜崙山,東北方是真武殿,等一下要下切的路的目的地,可惜沒有畫出來!

↓三等三角點

↓往龜山真武殿前進,會先從光峰路281巷出來

↓這也算是秘境吧!當芒花盛開的時候

↓左轉

↓左轉,沿著私人土地圍籬走

↓繼續走

↓這邊很重要,要左轉,轉往真武殿方向

↓下坡段

↓又看到菜園了,表示靠近住家了

↓泥土路走來舒服

↓左側的路不要走

↓電線桿的標號

↓出來光峰路的巷子了

↓左轉

↓這邊也有櫻花的盛況喔!

↓靠近楓樹坑一帶

↓有機農園

↓櫻花

↓出來左轉,快到真武殿了!

↓到真武殿了!

↓廟的正面,往停機坪的步道在右側

↓這邊上去

↓這邊是楓樹坑,步道就叫楓樹步道

↓階梯一小段而已

↓泥土路,後面有十分鐘左右的阧上喔!

↓這兩年這邊的私人地圈得比較明顯

↓左側會合規劃的環山步道,比較近一些,剛剛我們走的是地圖上沒有的

↓6號涼亭到了,路右轉

↓編號

↓旁邊有人張貼手繪圖,大致是準的,但也是沒有我剛剛走過的下切真武殿小徑

↓前進停機坪

↓幾棵櫻花

↓穿過高壓電塔

↓這邊很重要,左轉,右轉的路會埋沒在行草間......

↓另一張風景區管理處的圖,我覺得不太精準

↓又看到大片的圍籬,這邊已經有些私人土地在開發了

↓這邊的標記是環山步道沒錯

↓到了新蓋的公廁,左邊是我覺得這一年多來虎頭山新發現的也算是秘境吧!

↓公廁

↓秘境,望向復興、大霸尖山方向

↓公廁旁邊望向林口台地、台北陽明山方向

↓切到怪怪的模式,快到停機坪了,這邊也有一些櫻花開很漂亮

↓停機坪,其實車子是可以開上來的,但這裡是虎頭山相對高點,車開上來就不用運動啦!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這裡也在餵鴿子了

↓從這裡下山

↓這邊算是爬虎頭山的中間點,下面虎頭山停車場上來約需半個小時即可

↓這裡的林相是我覺得虎頭山步道裡面最美的

↓很大眾化的路線,所以人最多

↓這邊往三聖宮都有指標,大致不會迷路

↓好漂亮的林間步道!

↓再一個漂亮的取景

↓小路不少,但建議就走水泥路這一條決不會迷路

↓也有標示先到五分山再到三分山,都是小山頭

↓五分山

↓標示很小

↓繼續往三分山,在三分山前要先左轉喔!

↓下坡

↓這邊要左轉,右邊有個圖根很好認

↓左轉三聖宮,快到了

↓走右邊

↓三聖宮到了,一圈環山步道大概要超過一個半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5606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