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親子步道首選:草嶺古道
2015/01/31 17:14:08瀏覽4574|回應0|推薦11

有人問我在100個親子爬山行程中,我最愛哪一個?

想一想,如果不管季節、不論遠近,要我現在說走就走的話,那草嶺古道絕對是不二選的推薦!

推薦的原因很多,首先,步道能親近歷史:草嶺古道的開闢最早可追溯到清乾隆末期,百餘年來的歷史和足跡,留下可供後人憑弔的如「虎字碑」和「雄鎮蠻煙摩碣」等珍貴遺跡,帶孩子走一趟就是最好的校外教學。

其次, 步道老少咸宜:步道雖長但全程平緩好走,沒有特別陡峭的爬坡,是很容易親近自然 、健走運動 、建立信心的低難度步道,很適合親子-甚至是三代-同行。

再來,步道景色季節分明:一年一度的芒花季,突顯出古道在秋天芒花盛開時的蒼茫與壯觀,也是最佳賞景健走時節,但除此之外,春天的綠意、夏天的光亮、冬天的蕭瑟,不同季節都可欣賞到不同的草嶺美景。

最後,步道滿足各種需求:除了傳統好走的草嶺古道是主幹道外,還有練腳力登小百岳的大溪線和石觀音線,以及可快速奔跑於大草原的內寮線,增加步道的多元和親近,滿足不同健走的需求和功能。

*參考地圖:地圖1地圖2

悠遊古道的美圖:

↑2013芒花季活動的看板,每年的芒花季都有不同的主題名稱喔!(20131117)

↑向天公借膽:芒花季走法是傳統古道的走法,由遠望坑走到大里的天公廟(20131117)

步道起伏不大,適合大人小孩同遊(20131117)

↑夏天明亮色調的桃源谷大草原(20130601)

↑冬天蕭瑟色調的桃源谷大草原(20150101)

↑大溪線與內寮線的交接處,續走可接到草嶺古道,是健腳級路線(20130601)

↑內寮支線是最親民的入口,20多分鐘就可以上到桃源谷大草原囉!(20150101)

↑草嶺古道的最高點是:灣坑頭山,小百岳等級的練腳力行程(20150101)

↑親近歷史遺跡:虎字碑(20131117)

↑親近歷史遺跡:雄鎮蠻煙摩碣(2013111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2055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