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島一日生活圈之郊山遊:桃園→高雄柴山一日遊
2019/08/13 20:32:16瀏覽1165|回應1|推薦12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我喜歡爬高山,但爬高山的限制很多,不是要重裝備就是要申請跟隊,還要添購個人裝備、晚上又不好睡......很多麻煩事;但,如果只是到郊山步道走走,說實話,那咱們寶島可是處處都很方便,只要交通接駁得宜,穿著拖鞋都可以處處趴趴走。

上週趁孩子們放暑假,想說附近的郊山已經爬膩了,臨時又很想去南部,感受一下熱帶的山、海和風的味道,但,我可不想花過夜的住宿費,要怎麼辦呢?嗯,有了!高雄柴山直接飛入腦海,直接列入隔天行程,相信有高鐵的快速接駁,一天來回的一日遊絕非難事。

隔天一早還睡了有點過頭,七、八點才從住家附近搭高鐵接駁公車,趕到九點多高鐵桃園往左營的列車,還好停靠站比較少的會快些,一抵達左營,立刻轉搭捷運到凹子底站,然後1號出口附近乘「紅32」公車,勉強在正熱的11點前,「龍泉寺站」下車,柴山登山口終於,到了。

出發前買了食物上山當午餐,一路走著遇見好幾群慵懶的猴子,人一少果然仗勢欺人,是柴山的老大無誤;一路上夏季特有的悶熱,讓我渾身爆汗,只想悶著頭衝到山頂吹風;前些日的降雨帶來些許的濕濕臭臭的味道,反而更突顯了北部所沒有的南台灣氣味,挺有熱帶雨林的氣氛。

從登山口經中心亭到雅座,距離標示約有2公里,全程是木板棧道,以爬山來說,走來並不會太辛苦,無奈天氣實在太熱了,在雅座吃完午餐後,決定不再往前了,繞猴區亭下山吃冰去!順道遠望美麗的高雄市景和港灣,海天一色,美不勝收,兩個多小時郊山行挺滿足的。

回到登山口的超商附近,下車的同一個站牌另有「219」公車,可以直接坐到西子灣捷運站,配合公車時刻表,timing拿捏剛好,很有效率地抵達鼎鼎有名的「海之冰」,感謝Google地圖和萬能雙腳,立馬嗑掉一盤水果冰,大大地滿足後,順便走去英商打狗領事館,欣賞西子灣的美景。

回程應家人的吩咐,打包南部特有的「丹丹」(剛好在捷運站旁)晚餐,充當一下Uber Eats,沿捷運線再去買個「不二家」當飯後甜點,你說,這高雄郊山一日遊,有運動、有美景、更有美食,多美好的寶島一日生活圈啊!感謝高鐵和高捷和公車的接駁,夏日的熱帶高雄bye bye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28506859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12:12
正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