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改洗錢弊案一審宣判內容991105
2010/11/05 16:14:01瀏覽2680|回應40|推薦75

.

全部無罪

.

先把今天的情況描述一下,下午兩點到現場排隊,三點多一群挺扁的全部離開,要去迎接陳水扁的囚車,按平常宣判時,被告通常不會出席,扁六大案一、二審宣判時,陳水扁也都沒出庭,但是今天的氣氛很詭異,三點半多王大姐過來跟她老公陳大哥嚼耳根,陳大哥回到座位,跟我說只有三、五個候補可以進去,但是開始候補,卻有八個位置。果不其然,到了二樓,陳水扁跟律師都出庭了,而鄭羽秀進來旁聽時,還特地去找記者打招呼,指著前方要她注意,似乎已經有過某種溝通。

準四點,周占春、林柏泓、何俏美三位法官進場,周占春特別問了一下,今天只有一位被告來嗎?聽起來似乎覺得可惜的樣子,按以往兩次經驗,宣判時連律師都沒出席,但今天律師也來了不少,而緊接著,周占春用很高亢的口吻,直接宣判:全部無罪,就旋風式離開現場,留下大批不可置信、喜出望外的支持者興奮地大喊。

一樓通道已經佈滿媒體攝影機跟記者,對著江志銘及一群挺扁迷拍攝,他們高興大喊:阿扁無罪、釋放陳水扁,許大姐忍不住開口嗆聲不樂之捐,記者全部轉向許大姐,最後法警將許大姐帶離開,我跟新竹奶奶則站在三、四級階梯上,看著整個荒謬劇的進行,等到挺扁的人作秀完畢離開現場,我們才直接下樓走出地院門口。

只能說:收錢無罪、行賄有理、天理何在?

法官的良知何在?

金改洗錢弊案判決節本

推薦延伸閱讀:周占春一審判決「二次金改與扁家洗錢案」無罪之可議之處 

 你還相信台灣司法嗎? 

【MY COMIC】噴尿判決?!

周占春開給陳水扁一張貪汙空白支票

周占春亂判,台灣就會垮?

周占春凍蒜!

氣憤填膺!小市民發聲~~ .

從此以後,不收紅包、不向企業要錢的官員,豈不是笨蛋?

嚴正抗議周占春等法官私設憲法法庭

一個周占春讓司法低能了!

【MY COMIC】解救貪腐困境的尿尿小童

全民共同討伐周占春!

陳水扁的御用法官

紅衫軍該出來了吧?

.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569977
 引用者清單(3)  
2010/11/07 12:01 【阿詩瑪的部落格】 氣憤填膺!小市民發聲~~
2010/11/07 10:59 【老痞子喊話台】 從此以後,不收紅包、不向企業要錢的官員,豈不是笨蛋?
2010/11/07 01:36 【paulao 的網誌】 不怕成為國際笑柄??按照周占春的判決的邏輯,台灣的官員太好當啦!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05 23:13

已經有藍營的因為對判決失望, 生氣而又把馬總統當成出氣筒了! 我把我在別處的回應複製在這邊!

陳水扁金改案一審無罪, 我也生氣, 也對周占春感到氣憤. 但是大家都已明確知道馬總統不干預司法, 法院也不是國民黨開的. 馬總統或許晚上也睡不著覺, 會一直講該怎樣可以更快速更好的做好司法改革. 但是這怎麼能抵銷馬總統的政績?  又, 難道我們希望馬總統跟李登輝, 陳水扁一樣繼續操弄司法? 

我認為藍營民代應該站出來指責, 反貪腐的所有民眾更應該站出來抗議, 選民更是絕對不可以投給和陳水扁沆瀣一氣的蔡英文, 蘇貞昌和陳菊!  這次五都大選絕對應該要讓藍營大勝, 以民意證明人民要的是一個清廉政府, 人民絕對反對那些貪汙扁的同路人, 大家請已實際遊行行動和選票證明和支持清廉有為的馬政府繼續大力改革!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1-05 23:33 回覆:

真的對老百姓有種遺憾的感覺,因為反抗貪腐的政黨表現不夠理想,而選擇讓支持貪腐的政黨得勝,這種理盲(不講道理)濫情(沒有是非只看情緒)的價值判斷,只能說,如果老百姓都這麼沒有是非,又有何資格去罵馬政府無能呢?

看到社會上對反貪腐都一副無所謂、不關心的心態,又怎麼會讓政府了解到大家對反貪腐的急切跟重視,非常強烈要求政府不能再鄉愿及官僚化,司法改革必須包括剷除陳水扁時期埋伏的暗樁,台北地院的重金庭三個合議庭就必須檢討、解散,避免日後特偵組起訴的陳水扁貪污案都落在這三個合議庭上面,早被人為控制規畫好了。

至於站上街頭,這是一定要出來怒吼的,看到官商勾結,卻能完全無事,簡直是拿老百姓的智商開玩笑,還很無恥地嘲笑老百姓無法有所作為,才敢這樣無法無天做出如此離譜的判決。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1-05 23:54 回覆:

補充一點:不是只有蘇貞昌、蔡英文跟陳菊,還有蘇嘉全,也是扁朝時的官員,而賴清德跟楊秋興也都去過土城看守所向貪腐扁朝拜過。

這些政客沒有一個人譴責陳水扁的貪腐,甚至還去展現忠誠,連陳菊都高舉陳致中的手表達支持,這是整個跟陳水扁無法切割的貪腐結構組織。

我不知道藍營的支持者有沒有原則,但是身為紅衫軍,反貪腐的原則絕不能放棄,對貪腐投降去支持跟扁示好的政客。如果自己都變成牆頭草,又有何資格罵政府肅貪不力。

天下無道,以身殉道,未有以道殉人者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妹妹 我先睡了 今天有點累
2010/11/05 22:48

不要太氣哦  老天自有安排的

不是不報  時候可能沒到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1-05 23:22 回覆:

我不會生氣,老天也已經給了方向,安排好了。

時候已到,只是看老百姓要不要為自己爭權益而已,老天爺只能幫助願意幫助自己的人。

晚安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說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啊
2010/11/05 22:41

我覺得這件事會被搓圓仔搓掉啦

看邱毅 沈父雄  趙小康  王建宣  會不會出來開大砲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1-05 23:20 回覆:

不能只想依靠那些政客來做事。

如果老百姓都不吭聲,誰會知道老百姓的憤怒跟不滿,還以為老百姓反正就是鄉愿、冷漠,在家罵罵就會算了。

這可不是可以簡單漠視的嚴重案件,周占春的判決,確立貪官污吏貪污無罪、施壓有理的判決,將來所有貪官汙吏都可以引用此判例來脫罪,只要自己地位夠高,利用職權去施壓有職權的低階官員放水,那就可以盡情貪污,而不受任何貪污罪的限制了。

這個判決讓台灣的司法變成貪官的看門狗,坑殺百姓可以更加理直氣壯、光明正大,如果認為老百姓沒法反抗,只能坐視不公平的判決在眼前強暴我們的道德是非,而不採取任何行動,那就等著貪腐集團死灰復燃,重新壯大聲勢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選舉了 來個皆大歡喜
2010/11/05 22:21

只能說這票人運氣實在太好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1-05 22:31 回覆:

不是運氣太好,而是打從一開始,這個重金庭早就在恭候陳水扁案的到臨了。

現在就看馬總統在不干涉個案的情況下,要不要官僚式的放任貪腐集團預做的安排,還是該去檢討當初為何在國務機要費起訴後,台北地方法院調任院長,成立重金庭,將重大金融弊案,設定在三個合議庭內抽籤的特殊舉動。

不破解貪腐集團預做的伏筆,就無法看到司法正義的呈現。可以不干涉個案,但是不能縱容作弊的行為存在。


獨孤無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衫軍號角響起時
2010/11/05 20:55

筱蒨

紅衫軍號角響起時  我會報到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1-05 21:15 回覆:

明晚只要確認夥伴意願,我會立刻通知您,也請您幫忙了。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姊,該放下了
2010/11/05 20:51

人生不是只有阿扁嘛!........

扁案到最後

不管馬連任還是民進黨又上台

都會將他特赦的嘛!

對不對?白忙一場嘛!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1-05 21:18 回覆:

道不同、不相為謀。

人可以無膽,不能沒有原則,更不能像個懦夫一樣龜縮在家裡空談。

你可以不用過來我這裡了,我不跟一個沒有道德是非的人多廢話。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
2010/11/05 20:14
真的是無言以對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1-05 21:24 回覆:

不用多言,對一個打從開始就要放水的法官來說,這是預料中的事,只是沒想到還真的敢這樣公然胡為。

不管多少紅衫軍要出來,我都會號召我們仁義之獅的夥伴出來發聲,法官可以無恥到這種程度,我們不會輕易放棄,反貪腐的理念還是要努力去設法完成。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0/11/05 19:24
我只有這個感嘆..現在大家還會有過去那份[義憤填膺]的心情嗎??我看媒體對這件案子的[冷]處理,心裡就涼了半截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1-05 21:26 回覆:

Paulao要回來參加嗎?

我決定能號召多少夥伴就號召多少,今天這種結局更證明一定要出來發出怒吼才行,否則官僚的繼續官僚、無恥的繼續無恥,那我們反貪腐的正義更不應該沉默不語才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意外!
2010/11/05 17:25
哼!我不是說了嗎?我對臺灣的司法向來沒信心!貪腐無罪!台灣司法萬歲!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1-05 21:28 回覆:

那您決定坐在家裡、坐以待斃,放任這種司法人員跟貪污犯沆瀣一氣嗎?

還是願意站出來一天,陪我們將老百姓的憤怒表現出來?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
2010/11/05 17:22
 看到這個新聞 我的感覺是和筱蒨姐一樣的....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1-05 21:29 回覆:
那當我們確定要站出來的時候,您願意穿著紅衣陪我們發出怒吼嗎?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