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骯髒的政治、齷齪的政商分贓--100.04.21紀實
2011/04/22 23:38:12瀏覽1787|回應21|推薦63

老實說,這一次的紀實,不知道該如何下筆,如果只是把陳水扁跟他的律師法庭上所說內容轉載出來,根本就是在幫他們洗腦老百姓的價值認知,而如果要把他們的內容加以評論,那就必須談到現在最熱的話題,而要談這些話題,勢必要做一個取捨,正義重要?還是情感重要?

我是因為施明德先生號召紅衫軍才站出來倒扁的,這近五年來所遵循的,就是以「愛、和平、非暴力」的理念,持續進行著反貪腐的行動,我們的行動不在社會運動上去聳動引起注意,也不要求從政治上找尋牟取權位的機會。打從95年底起訴國務機要費案後,反貪腐的大旗就交由司法接棒,而紅衫軍也退潮回民間大海,剩下我們繼續旁聽監督,做為司法人員的啦啦隊,也將這段反貪腐歷史,繼續紀錄下來,我們的行動,就是單純做我們該做的事情。

為了堅持行動,多少誹謗謾罵我們忍了下來,多少人要我們唾棄總部做切割,共同指控倒扁基金,我們堅持擁護總部,不倒戈相向,被其他團體給攻擊惡搞,我們也忍了下來。

對我們來說,要的是一個正義的伸張、是非價值的判斷準繩,司法公義的呈現、司法威信的落實,要的是一個強有力的司法來代替老百姓,限制國家行政、立法兩種百姓所賦予的權勢力量,以律法去制衡握有權勢者的野心,讓他們在被監督下,為民謀取最大的福祉,平衡社會的資源,讓老百姓有安居樂業、公平競爭的機會。

為什麼要講這些?因為在民進黨的公職候選人中,政見會上唯一表現較有可看性的許信良先生,竟然說要特赦陳水扁,憑甚麼?而他的彩虹團隊裡面,有紅衫軍的指揮群,也有相同的理念,憑甚麼?甚至在年代新聞訪問施先生時,施先生說當初打算讓呂秀蓮上台、特赦陳水扁,憑甚麼?

一個完全沒有承認犯罪、認錯道歉的貪污犯,憑甚麼要特赦?舉韓國例子,韓國總統被查獲貪污,哪個像陳水扁一樣硬坳強辯,要用政治迫害來扭曲事實,那些韓國元首全都公開道歉,陳水扁有嗎?憑甚麼資格特赦?講尼克森例子,尼克森不是貪污犯、沒有掏空國家資產,他也認錯道歉,換來特赦,陳水扁,憑甚麼?

就憑他是「總統」?可以執政時掏空國家,被抓後強力抵制司法調查,對抗司法審判,不惜操弄民粹來扭曲事實,顛倒黑白,用政治迫害來解決貪污事實,我們就必須鄉愿認為,特赦他就會讓綠營感激涕零,社會大和解?把台灣的公義跟道德價值,葬送在天真浪漫的一廂情願裡?

台灣的清廉價值是可以這樣扭曲,用政治解決?台灣的司法可以變成權勢者的御用工具,為他們找尋合理藉口,掏空百姓資產?台灣的公義是為掌權者而定的?

難道就因為這些坐過政治牢的人要求特赦陳水扁,我們就必須接受一個不認罪的貪污犯不受司法制裁?讓他出來享受貪污餘款、逍遙海外,這叫「悔恨的餘生」?那台灣會有更多的政客希望這樣過「悔恨的餘生」,然後更多的老百姓用全家自殺來抗議整個社會的不公跟政商的連手坑殺。

話題拉回前些日子,4月20日,立法院朝野共識,要把特別費除罪化,就地合法,而立法院長王金平說:「這是消除歷史共業。」藍綠立委為了彼此的利益跟利害關係,正在共同合作,將一個被綠營拿來消費,扣上馬英九貪污的特別費案,只因這把火燒到自己,就要以政治來阻止其他人免於被審判的命運,貪腐集團的藍綠立委,正在用權勢的壓力,強迫司法成為權勢者的走狗。

4月21日陳水扁在法庭上,慷慨激昂地大聲指控,這都是為了幫馬英九在2012年被政黨輪替下台做準備,因為馬英九的特別費被緩起訴,怕下台後遭受追究,所以下令藍營立委幫他把特別費給除罪化,以免被查。所有台下的支持民眾全都在罵馬英九該死,2012一輪替,絕對立刻起訴關到牢裡,來報陳水扁被政治迫害的仇恨。

陳水扁更理直氣壯說,國務費就是特別費,第一個有特別費的就是總統,既然特別費被除罪化,國務費就該無罪宣判,還他清白。當初國務費每月撥15萬元給副總統,現在呂秀蓮被起訴的特別費也包含這些錢在內,如果可以除罪化,那同樣都是國務費,為何那15萬可以除罪,他的部分就是貪污?明顯就是政治追殺他,司法應該也必須給他一個清白的宣判。

話題再轉到國泰併購世華銀行,陳水扁、李庸三、汪國華、蔡宏圖四個人的電話連繫中,一家國營的世華銀行就變成民間財團的囊中物,而換來的是國泰集團每年給民進黨的「政治獻金」一億元,連續四年,四億元把國家資產掏空洗錢成政黨的政治獻金。而陳水扁很生氣地大喊,就算打電話關心,也不代表他就有「總統職權」決定財政金融決策,四億元不能代表有對價關係,這都是合法的「政治捐款」。一個知法者貪污,大玩法律條文,只能怪罪憲法條列的不夠清楚明白,沒規定到不能打關心電話?只能有明確的白紙黑字才叫證據,政商彼此心照不宣不構成犯罪?

再來扯其他政客,宋楚瑜選省長,剩餘款6.2億元叫政治獻金,被扣的2.4億元要求還給他,陳水扁剩8億就不行,就是貪污?(X的,這些政客搞選舉可以累積這麼多資產,商人大把鈔票送過去,政策還會不圖利有錢人嗎?)。又扭曲龍潭案,明明龍潭案收辜成允四億元,不干辜仲諒屁事,陳水扁卻拿蘋果日報「三億實未給扁、辜仲諒說謊」,指控特偵組叫辜仲諒說謊咬他,讓他龍潭案被判刑17年,張冠李戴,欺瞞法庭及旁聽民眾視聽,企圖造成被構陷的假象。

而最讓人厭惡的說法,把國家當政黨黨產來募集整個政黨的「選舉資金」,講得正義凜然、口沫橫飛,清算執政期間為了民進黨,辛苦募款給錢,每個當過民進黨候選人的,全都拿過錢,甚至連台聯黨、無黨籍的人,全都有收到錢,原來整個陳水扁執政期的台灣政壇,全都是這樣私底下拿錢搞選舉的。而台灣百姓就得用國家資產作為付款工具,幫牠們買單,送給企業財團。

下午的庭訊,找來柯建銘、謝長廷、黃主文替他背書,柯建銘說,沒錯,民進黨的歷任黨主席,陳水扁募款最多,遠遠超過其他黨主席的募款能力,柯建銘在2001年及2004年各收了100萬跟150萬元,講得很理所當然,拿得很應該正常,而陳水扁說馬英九把選舉補助款捐給自己的基金會做慈善事業,算公益捐贈,那他把兩次總統選舉補助款3.4億捐給民進黨搞選舉,也該算是捐贈。不過98年4月1日民進黨中央黨部回函,陳水扁幫民進黨募款3億1700萬元,錢就有差距,到底陳水扁跟民進黨在選舉中,收了多少「黑錢」?而事後,國家的財產又有多少變成私人的名下?

謝長廷說2002年選高雄市長,陳水扁要給2000萬或2500萬元,被他婉拒,建議留作次年扁選總統成立競選總部之用,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沒收錢。黃主文說,2001年組台聯黨,陳水扁送來2500萬元,年底選舉,又找人去收了500萬元,2004年搞正名制憲運動,陳水扁又送來3000萬元,所以共收了6000萬元,原來這些政黨是這樣沆瀣一氣,金錢交流的。

骯髒的政治,政客們是這樣金錢交流,出賣老百姓的,而如今整個民進黨已經凝聚全黨力量,想要幫陳水扁逃出牢籠,因為他們都是貪腐的共犯結構,現在的蔡英文團隊,有扁時期的幕僚在操刀,蘇貞昌也曾收了陳水扁的2000萬元,當然不是親手收,而是馬永成去幫忙支付廣告文宣費用。初選唯一不牽扯扁貪污的許信良,卻大喊要特赦,整個政壇,只看到令人作嘔的黑心政客嘴臉。

但是看到國民黨的老舊勢力,黑金派系成員也在蠢蠢欲動,企圖結合其他政客,對馬政府背後捅刀,那些贊成特別費除罪化的立委,請睜大眼睛來看,別再選他們了,台灣要反貪腐,光馬總統一個人是不夠的,如果老百姓繼續選這些貪腐立委,永遠在扯後腿,勾結外人來追殺想做事的人,還有,別再叫宋楚瑜出來了,台灣已經不是當初錢淹腳目,可以砸錢搞政績的環境,那些黑金、貪腐時代的政客們,都該送入歷史,重新建立新的台灣價值。

至於「我心未死」的紅衫軍老指揮群們,誰能告訴我,您們出來,會不會訴求特赦陳水扁?當我們老百姓在為信念奮鬥時,您們的心裡,是真有百姓?還是拿我們當爭權奪利的工具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512593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獻金的窗口設在中央選委會
2011/04/27 11:32

一定沒有人要獻金

不過天下事的確也難說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4-27 12:48 回覆:

如果是捐給中選會,那就根本不可能有人這麼錢多沒地方花了,政府每年收那麼多稅收,難道會沒錢養中選會,還要把錢給他們?又沒好處,真要節稅,捐給慈善機構更有幫助。

會要捐政治獻金,是希望將來有利用的機會,不管是「關說」或是「打通關節」,希望這些民代可以幫忙發聲,有助於企業的營運。往好的方向想,是希望民代能把社會營造有助於貿易發展的大環境,讓企業可以生存成長。壞的方向,就像陳水扁的貪污案一樣,捐個兩億、四億,就能幫忙阻擋對手競爭,取得一家銀行,官商勾結、互取所需。這種私底下心照不宣的金錢交換,不是取消政治獻金就可以解決。

反倒是政治獻金法,至少有明確規定收受金額、捐款時間、捐款帳戶的限制,防止鉅額資金的相互圖利。所以要做的不是取消政治獻金法,而是加強查緝非政治獻金的檯面下暗盤資金交易,嚴格懲處行賄、收賄的貪污犯罪,讓那些民代減少「拿人錢財、與人消災」的機會。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立個停廢政治獻金法
2011/04/27 11:29

雖然是不可能

但大家說說

說不定也能匯集頭家共識   完成立法

要不然立法規定  一切政治獻金的窗口設在中央選委會 中央選委會統一透明化運用在選務上     納入國庫收支   那選舉政治  可望更接近民主   更遠離金權掛勾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4-27 12:18 回覆:

政治獻金法還是2004年陳水扁一手推動的,要讓政治獻金透明化,當初講得多正義凜然,避免國民黨收取大量政治獻金,圖利企業財團,結果最後發現,跟企業財團獅子大開口的,卻都是民進黨。

在法庭上旁聽,不管是國泰集團還是元大集團,都承認給藍綠雙方的政治獻金差距極大,蔡家說在2000年,各給連戰、宋楚瑜1000萬元,但是卻拿出1億元給陳水扁。而陳水扁為了扯馬英九下水,還要求傳喚富邦蔡明忠,結果蔡明忠卻說跟馬英九不熟,沒給政治獻金,反倒民進黨還有給。元大馬家、中信辜家也都是用「億」來計算捐款民進黨的金額。

但是台灣現在沒有「創制權」,所以就算頭家有共識,也不可能通過立法,還是得回到立法院去給立委修法,立委更不可能自砍財庫,斷掉財源,要不然他們幹嘛選立委,當他們這麼有愛心,花錢選舉請老百姓給他們服務的機會?

再說民進黨的選舉資金,全走檯面下現金交易,直接100萬、300萬交付現款,沒有資金流向,真要防堵官商勾結,根本不可能,所以那個政治獻金法,是立法來唬弄百姓之用,廢掉了對那些民代還更加得其所願、肆無忌憚。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媒體操作下,有可能「選賢與能」嗎?
2011/04/27 01:00

若以絕對多數來做衡量,所有會打名氣的跳樑小丑,可能都會成為我們的民意代表」

實在很擔心啊!!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4-27 02:18 回覆:

這已經是目前台灣社會最普遍的情況了,現在那些立委民代,有幾個不像跳樑小丑的?尤其是綠營的,愈是胡說八道、沒有邏輯的人,愈是高票當選,像那些拿500元空心菜罵花博的超級小丑跟智障的綠營政客,每個不都是高票當選,有這樣愚蠢的政客,竟然還有那麼多的支持者,也難怪專門選些小丑立委出來。

也不能光罵綠營,藍營兩個最大的「爆料扯後腿」天王,被人利用而不自知,邱毅在扁案爆發後,根本就成為陳水扁的頭號大將,專門針對特偵組在攻擊,非把特偵組解散不可,但到現在事實證明,特偵組的龍潭案,才是將扁三審定讞關入大牢的關鍵。當初名嘴打黃芳彥是帝王證人,陳聰明放水的栽贓說詞,早已經被戳破謊言,可是老百姓現在還深信不疑邱毅的說法,還是將陳聰明扣上暗樁的帽子。羅淑蕾也不遑多讓,亂扯後腿還當自己是啄木鳥。

看來台灣百姓愈分藍綠立場,智障的情況就會愈嚴重,因為都被有色眼鏡給模糊掉理性的判斷了,對同色立委就很寬容,對敵人就直接否決,唯一共同點,就是對認真做事的人,一起辱罵譴責,自以為在監督,卻是在無理取鬧。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4/26 21:57

筱蒨  好友   加油  謝謝妳長篇回覆    妳的付出真多    可惜無法糾合志向一致的同道    挽瀾力量恐怕有限   不過   有妳的文章比沒有的好太多    這些文章應推薦到副刊    讀者才會廣大    才有影響力

妳的論點完全同意     沒有任何人  會放棄既得利益  利益當前   藍綠同道   寄望這些人修改選罷法無異是緣木求魚

加油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4-26 23:20 回覆:

不好意思,回覆都寫得很長,才能表達自己的意思。

我的部落格屬性在於留下歷史紀錄,所以沒有去自我推薦到政治異言堂,避免吸引惡意攻擊的網蟲,浪費時間回覆他們似是而非、信口開河的回應,有時要扣人帽子很容易,要花時間解說清楚就要寫很多,所以還是單純點,有興趣的朋友自然就會看到,過來留言、了解真實狀況。

我不期待我的文章可以力挽狂瀾,我只要做到自己該做、能做的部分就好,留下歷史紀錄,供後人在擺脫「當局者迷」的環境後,可以有理性客觀求取真相的資料。

謝謝thy大哥的加油鼓勵,我會繼續完成目標,讓扁案的歷史見證,留下更多可供參考的資料。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骯髒的政治其實是金權政治
2011/04/25 11:27

一直以來

就是這樣無法認同這所謂的民主選舉

來決定誰落選-------不讓少數人決定誰當選

朝朝算,代代算,算到弊絕風清,算到公義呈現.


我的選舉投票思維轉折

談高品質的選舉


提供修改選罷法的思考方向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4-26 21:29 回覆:

這兩三天利用空檔時間,把您的文章全都看完了。

我極度贊同您大部份的意見跟建議,不過最後一篇「提供修改選罷法的思考方向」第一條其實也有盲點,就拿這兩天的國民黨初選,蔣孝嚴與羅淑蕾來說,羅淑蕾在不斷扯馬政府後腿,高調爭取媒體版面下,知名度大於低調在立法院專心立法的蔣孝嚴,加上綠營喜好羅淑蕾的扯後腿行為,所以民調支持度高於蔣孝嚴,若以絕對多數來做衡量,所有會打名氣的跳樑小丑,可能都會成為我們的民意代表,要不然就是選不出民代,浪費時間經費再來一次。

台灣老百姓分不清楚立委的職權,才是讓「選賢與能」無法落實的原因,那些爆料、作秀、舌燦蓮花的立委,都是這樣起來的,立委是「制訂法律」,不是做狗仔的跳樑小丑,結果藍營的羅淑蕾跟邱毅,卻是小丑當道,而綠營喜歡那些灑狗血、搞民粹的做秀人物,有怎樣的人民,就會選出甚麼樣的政客,又能奈何。

而選罷法的設定,為了防止只為了出風頭隨便報名、增加選務困擾的人士,就先把窮人屏除在外,讓選舉成為有錢人玩弄斂財攬權的工具,這種設計也造成台灣如今民代成為聚積財富、藉勢關說圖利的工具,真該好好修改選罷法,讓沒有財力,但若能取得公益團體數家加上社會人士多少名額的共同推荐,證明其有能力參與修改法條的能力跟資格,這也是舉薦賢能的方式,真有才能者,自然可以凸顯出來,至於推荐團體及個人的條件,也可用法條規定,屏除掉空頭組織及個人(例如立案多久,有得到社會頒獎的公益團體才能推荐,或推荐人有一定之資格為限)。讓人才可以經由他人推荐,而不是要自己拿錢出來報名(真有心要做事的人,不見得想選立委,浪費時間跟一群小丑當同事。)

可惜選罷法也被這些「利委」給掌控,焉有揮劍自砍的可能,所以台灣要改善這些爛民代,還是得靠老百姓自覺才行。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藍軍......
2011/04/25 08:51

昨天一位屬藍的朋友打電話給我說馬英九真危險怎麼辦?

我也只能長嘆一聲

馬英九剛上任時我這位朋友還時常跟著媒體來怒罵馬英九

如今眼看民進黨的蔡英文要崛起了

她才懊悔過去是如何的去羞辱馬總統

!真不知該怎麼說才是

我說馬英九已經被媒體(包含藍媒)打入地獄了

他民調不但低迷還被冠上軟弱無能的標籤

你們現在才來擔心有用嗎

!藍軍......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4-25 09:57 回覆:

很多人就是罵人很容易,願意去了解真相的人卻很少,人云亦云形成「輿論」跟「民意」,現在跟著敵人把自己主將萬箭穿心、打趴在地上了,再來呼喊著急,真的會讓人覺得可笑。不過當初紅衫軍指揮群就是這樣被打倒的,所以綠營食髓知味、再搞一次,沒想到藍營支持者又再上當(很多紅衫軍老百姓是藍營的,永遠學不到乖),只能說,藍綠百姓五十步笑百步,都認為對方很笨,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啦(一個笨、一個呆)。

反正綠營總統初選是全民調,不光針對綠營支持者,誰接到電話就高喊「反正我唯一支持的就是馬英九啦」,管他蔡媽媽、蘇媽媽、許媽媽,就只要馬馬馬,就算民調不算,起碼也嚇死那些做民調的,看誰的民調高,他們自己心理有數。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智慧夠高的選民
2011/04/25 08:06
特別是藍營的,才會理解為何曾經也倒扁的許信良會主張特赦陳水扁。
但是,藍營的選民裡可能沒有這樣的人,藍營的政客裡可能有,但是不敢講。呵呵!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4-25 08:30 回覆:

唉,我們這種智慧不高,又不想被貼上藍綠標籤的選民,只想讓台灣的公義被伸張,厭惡那些政客們,拿著正義的大旗在唬弄我們,到了爭權奪利的關頭,假面具就被揭穿,原來講一堆,又是為了自己想當總統的慾望在那作祟。

如果真心要為台灣做事,不需要當總統,把台灣的基本價值徹底追求到彰顯為止,就是在做事,沒甚麼好談條件,一定要選上民代、立委、總統才能施展所為。

台灣有非常多人在默默做事,當有災難發生時,挺身而出幫忙,這些才是建立整個國家基層最強大的力量,不需要這些政客在那亂扣帽子,說成台灣很糟、非要選他出來改變才行,反倒是這些政客,才是讓台灣墮落、仁義價值被遮掩的罪魁禍首。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則看法, 我完全肯定
2011/04/24 20:24
許某施某蔡某, 從他們對陳 xx 的系統性貪瀆的謬見頑執, 可證個人格局窄狹,
道德責任意識薄弱, 這號人物, 販夫走族不屑同流。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4-25 08:20 回覆:

我很喜歡用孟子的一句話:天下有道,以道殉身;天下無道,以身殉道。未聞以道殉乎人者也。

反貪腐是正道,正道哪能因環境、因立場、因統獨而有所改變的。因為選舉要到、因為都是同黨同派、因為爭權奪利,所以可以用鄉愿姑息的格局去容忍一群謊話連篇、貪婪成性的政客,這是甚麼樣的社會?甚麼樣的宗教?

如果台灣可以縱容這樣的政客繼續在政壇橫行,拿謊言欺瞞百姓、掏空國家,繼續姑息容忍,一旦陳水扁的判決成為判例,台灣以後的元首全都可以盡情貪污掏空國家、施壓重大政策圖利政黨、財團、自己,誰也不能管,因為依「法」有據,那我們還要乖乖當被人宰殺的肥羊幹嘛?辛苦工作賺錢,讓一堆舌燦蓮花的政客來享受?小老百姓自殺用「全家」作單位,這樣的教訓還不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賢與能
2011/04/24 06:53
如果大家說馬英九無能,但是他有賢。賢是美德,是福氣的根源,是日月精華的底蘊。能力的種類千萬種,不同的領域需要不同的人才,人才有最佳使用期限。今天沒有人才不表示明天沒有,昨天的人才,明天不見得能用。台灣的領導不被尊敬,人才就無法出頭,這是台灣媒體名嘴亂象的罪過。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4-24 10:52 回覆:

不是馬英九無能,而是名嘴跟老百姓無能,看不到馬政府的政績,只會一句話把人家的成果一筆抹殺而已。這才是台灣最大的諷刺跟笑話。全世界國家巴不得有這樣強有力的政府,就只有台灣百姓高喊無能。看看現在三年了,歐美日哪個國家的經濟像台灣如此強勁彈升的?看看中東北非國家,對抗貪腐哪個像台灣一樣社會安定、經濟持續繁榮的?而且貪污犯兩年內也三審定讞兩罪,乖乖被關在牢裡,沒有逃到國外躲藏,貪污的法官也被抓出來自清,國際外交也不需要用錢收買,就免簽超過百國,八八風災國外大讚救災迅速,就台灣媒體大罵太慢,看看日本再看台灣,軍民第一時間搶救災區對照災區一片冷清,哪個地區有人情味?

台灣老百姓太不知感恩跟知足,只會用小鼻子小眼睛來窺天,胡亂扣帽罵人而已。至少我看到突尼西亞、利比亞老百姓的慘狀,我還真是慶幸自己是在台灣,可以坐在法庭裡面吹冷氣,看著貪污犯受審,見他被關在牢裡。這樣的反貪腐,還能見到果實,真是太幸福了,沒有強有力的政府,老百姓又如何可以這樣輕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又一个八年抗战吗?
2011/04/24 03:16
筱倩,看妳一篇篇语重心长,一针见血的文章,除了感触良深外,还令人心酸不已,为台湾老百姓感到无奈,每天为五斗米折腰努力,却无法改变政党恶闘下的棋子,任人摆布。。。。

好吧! 只好继续支持妳的正义执著,希望恶人不致出头,好人反倒成了阶下囚。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4-24 10:23 回覆:

八年抗戰還看到一堆熱血青年,我們現在只剩下一堆歐巴桑、歐基桑在搖旗吶喊,兩個歐巴桑在那跟一堆齜牙咧嘴的貪腐虎倀對抗,民主時代要爭「民權」還真比「威權」時代還艱難阿。

人好像總要等到走到黃河才想要認清現實,而不在有機會扭轉時,花更少的精力時間去改變,現在改變還可以免於流血、動亂,難不成非像韓國、中東北非國家一樣,要用暴動來攻擊,才能以暴制暴,拿魔鬼來換掉魔鬼?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