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液,007的隱形墨水
2010/09/23 13:01:13瀏覽3012|回應3|推薦12

1

聞名全球的英國秘密情報局(MI-6),近年解密其中40年機密檔案,並授權一位大學歷史教授撰寫該局「最精彩的傳記」,該書於近日出版時除了確認,電影007是該局許多特工的化身外,還說該局在一戰與二戰期間,曾「用男人的精液來當作隱形墨水傳送情報」!

該書坦承,這項人類諜報秘史上最奇幻的發明之一,礙於「必須即時生產與馬上使用」,而使得它就像「射精」般迅速從諜報秘史中消失無蹤。

2

英國情報機關 MI6破天荒授權學者編寫的 MI6傳記《軍情六處》(MI6- The History of the 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 1909-1949),在2010/0922(台北時間0921)出版。

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歷史系教授杰弗里( Keith Jeffery,以下簡稱J)獲准查看MI6成立之初40年全部舊檔,描繪了MI6怎樣跟敵對的納粹德國、共產蘇聯以至美法盟國鬥智鬥力。

J除了在書中大力讚美軍情六處的男女特工,個個比電影中的007身經更危險的處境外,還坦承電影中的007確實就是該局許多「智勇雙全」的特工們的化身。

最明顯的例子來自,007中的「M夫人」正是源於,該局第一任局長康明(Mansfield Cumming, 1895~1923, 下圖),對該局特工自稱「C先生」的傑作。

J在書中還說,在「C先生」任內,還有一項鮮為人知的奇幻發明:用男人的精液來做隱形墨水,並傳遞機密情報。

3

J在書中爆料,該局一位叫作沃特‧柯克(Walter Kirke)的高級官員,曾在自己於191510月的一篇日記中寫道,他「聽C說,最好的隱形墨水已經找到,是男子的精液」。

J循線查証的結果不僅確有其事,而且後來那些化身為電影007的特工們中,其中還真有人在「C先生」的授命下,使用這種「精液做的隱形墨水」。

J說,軍情六處在一戰與二戰期間,經費十分短缺,「C先生」個人對隱形墨水非常情有獨衷,在他多年來與多人努力研究後,赫然發現男人的精液因為「對碘蒸氣不敏感」、「乾了以後完全看不見」,是用做隱形墨水的「完美成份」。

4

不過,這項「完美的奇幻情報武器」,很快就被發現「還有一點缺失」,導致它

很快就「像射精般」被棄用。

J在書中為此「完美中的不完美」武器辯護說,被棄用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它會「發出怪味,令人感到不舒服」,最主要的問題是出在「缺乏來源」。

MI-6另一位資深主管Frank Stagg在其日記裡記載,一名在哥本哈根的英國特工「很努力地儲備了一瓶這種隱形墨水」,並投入嘗試。但結果是,雖然墨水隱了形,但用這種墨水書寫的信件有異味,這件事「告訴C必須展開新的替代方案」。J在書中對此特別辯稱,這個事件並不是倒致這項秘密武器「最終遭棄用」的原因。

原來,精液做的隱形墨水需要「最新鮮的」精液,才能做成「最完美無缺的隱形墨水」。

然而,那些曾經身經百戰、身處千般絕境的特工男士們,卻無法在局裡面需要他們精液時「馬上供應」;由於「缺乏來源」,才是導致該偉大發明沒歷經太久的時間就遭到棄用,「最主要的原因」。

5

據英國媒體報導,該書在未出版前,已經印好一批送到英國各情報單位,這項「奇幻武器」不僅引起討論,還引爆相關部門的高度興趣。

除了有單位研議要用最新的科技,來解決「馬上供應」的「保鮮」問題外,「味道」也被納入「可以輕易解決」的問題範圍內。

然而,相對「奇幻」的後續發展是,竟然有女性特工提出對「複雜的」女性陰道分泌物「進行研究」的建議。

因為這位女性特工表示,「男人的精液能對情報工作產生作用,女性的陰道分泌物一定也會對情報工作發揮不可思議的貢獻」!(筆者綜合2010/0922外電報導)


KOSE高絲 雪肌精基礎保養精選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437827

 回應文章

Lawren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楊醫師的指教
2010/09/25 07:39

(1) Wood's lamp, 中譯「伍氏燈」(上圖),是一種能發出紫外光波的燈,
醫學上最常拿來檢查皮膚的各種疾病, 以及頭癬、汗斑、頭蝨, 還有
眼角膜潰瘍、鼻淚管阻塞;


(2) 因此後來也被應用拿來檢查(多毛)寵物常見的皮膚病,
所以有時又被稱為「寵物真菌檢測燈」;

(3) 「伍氏燈」須在完全黑暗的暗房使用,
使用時須注意,醫師和顧客都不可以直接注視光源;
伍式燈不可太熱,亦不可直接接觸皮膚和眼睛。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玩, CSI 用得到, 醫學用得到, 間諜也用得到
2010/09/25 01:26
會黑暗中發螢光的還真不少, 我們用Wood's lamp 發出的紫外光找精液,  皮膚病

人體的尿, 血. 也有螢光哩

http://chemistry.about.com/cs/howthingswork/f/blblacklight.htm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妙的研究
2010/09/23 16:28

真的非常有趣

謝謝分享這麼棒的奇妙研究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Lawrence(yensunny) 於 2010-09-24 16:31 回覆:

感謝您的欣賞,

僅僅是一點點新聞編譯與寫作技巧,

談不上研究.

期待您不吝繼續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