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首相的「下半身」 媽媽桑最懂
2010/09/12 16:42:35瀏覽1472|回應0|推薦6

日本新首相菅直人(1946/1010~)上台才10天,就被雜誌踢爆曾進出一個韓國酒店,與韓國媽媽桑有染,還生了個孩子。報導繪聲繪影,成了政界茶餘飯後的話題。

 

日本八卦雜誌一向愛拿首相的「下半身」作文章,特別是菅直人曾被抓包與一電視女主播「過從甚密」,一起出遊, 舉手投足間可看出關係非比尋常,所以他更受小報關注。菅直人時任民主黨黨魁,最後辭黨魁謝罪才得脫身。此番出任首相,紅粉往事再被拿出來作文章。

 

歷代首相傳出有紅粉知己者不在少數,原因可能是這些政客白天在國會殿堂扮演紳士,入夜後常找些政治搭檔到酒店尋歡,媽媽桑往往成了這些「大男人」吐露辛酸的對象,也因此傳出不少風流韻事。

 

前首相小泉純一郎雖維持君子形象,卻與一名小他27歲、叫做「金佳」的藝妓交往了六年。據說兩人最初都在旅館約會,後來金佳就登堂入室到小泉的議員宿舍。為了怕被其他議員撞見,金佳每次還偷偷摸摸走太平梯,爬上三樓小泉的房間。小泉當上首相後,對金佳說:「我要進『牢房』(失去自由)了,今後見面不太方便,你要等我回來。」金佳含淚答曰:「我會等你」。

 

小泉當時已離婚,戀愛故事沒有給他帶來太大困擾,他也很能夠見好就收,在幫自民黨贏得眾議院大選穩住政權後,找到適當時機宣布下台,交棒給兒子後退隱山林,小泉那段韻事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

 

日本政界最有名的「田中世家」也鬧過前首相田中角榮有私生子的傳聞,幾乎讓田中唯一的女兒、曾任小泉內閣外相的田中真紀子「抓狂」。田中角榮在政治生涯高峰期弄出個私生子,據說連田中真紀子也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52歲的田中京是田中角榮和神樂 的藝妓所生。田中京曾在所著「羈絆父親田中角榮那隻溫暖的手」一書中說,有一天他媽媽告訴他:「你爸爸就是田中角榮,他還有另一個家。」此書一出,立即轟動。田中家雖無男嗣,卻寧願招贅現為參議員的田中直紀,也不讓田中京認祖歸宗入家門。

 

自民黨前首相森喜朗也曾傳出緋聞,氣得他告上法院。一本叫做「耳語真相」的雜誌曾將矛頭對準森喜朗,說他就讀早稻田大學時曾因嫖妓被捕,因他父親是石川縣有名的町長而從輕發落。

 

報導引用森喜朗家鄉金澤歡場不具名女性,及東京高級俱樂部「媽媽桑」的話,指森喜朗和自民黨女職員有親密交往,把森喜朗的另一面寫得一無是處,森喜朗後來和「耳語真相」對簿公堂,總算還他清白。

 

橋本龍太郎前首相緋聞更離譜,被指和一名中共女間諜有染。報導說他當通產大臣時因訪問中國大陸而認識當翻譯的一名中國女性,後來將她弄到日本。當時日本對中國的一些政府援助都是女特務獻身換得,橋本也因這段情而在外交上遭中國牽制,抬不起頭。

 

故首相宇野宗祐因為女人問題兩個月又七天就下台,成為戰後第三短命政權。已去世的宇野就任第四天雜誌就揭發他和藝妓的緋聞,使他形象大損。一名藝妓指他「始亂終棄」,逼得他不得不匆匆下台。據說他對藝妓出手不夠大方,藝妓說:「這麼一個心胸狹窄的人要當首相,連我都看不慣。」 (聯合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2010/0619報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40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