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f.破楊振寧紀錄 43歲女追98歲男成功!
2010/11/27 08:40:51瀏覽784|回應0|推薦2

 

一名曾任中共元老葉劍英警衛、擁有一身南少林功夫的98歲老人,日前迎娶43歲新婚妻子,這段相差55歲的忘年戀轟動深圳市,打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楊振寧與妻子翁帆相差54歲「楊翁戀」的紀錄。

 

據大陸的「深圳之窗」網站報導,這場婚禮24日晚上在深圳一家飯店舉行,過程樸素低調而溫馨,只席開3桌宴請10多名至親好友。

 

98歲老人房泰山穿著一件藍彩錦織大褂,滿面笑容,氣色和精神極佳,完全不像高齡98歲的老人。

 

房泰山一生經歷頗為傳奇,9歲從泰國到廣東習武,11歲轉往福建泉州南少林學醫習武,34歲加入中共參軍,隨後擔任葉劍英警衛員。如今他是南少林傳人,擁有弟子3千多人。

 

 

他和新婚妻子楊女透過朋友相識,起初楊女向房泰山學習易經和醫術,隨著彼此認識漸深,逐漸被房泰山不凡的經歷感動,於是提出結婚要求,希望照顧房泰山的晚年。

 

然而兩人年齡差距太大,房泰山非常猶豫,只願意收楊女當乾女兒,但在楊女堅持下改變心意,終於願意接納這段姻緣。

 

「他是一個英雄,將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人民。他全身都是從事革命所留下的傷痕,腿腳不便也是因傷所致。我能嫁給他是我的榮幸,結婚一事也是我提出來的,也是為了更好地照顧他。」楊女說。

 

由於老人鄉音濃重,記者很難聽懂老人所說的話,但老人的眼睛裏,充滿了新婚的喜悅。「對於結婚這個想法,當初我們都不大相信。」老人的義子王先生告訴記者,但隨後楊女士與老人表現出的認真很快驅散了他們的疑慮;「老人身體健康欠佳,需要有人照顧,更重要的是,我們尊重他的想法。」

 

「我知道,也許外人有想法,但我下了決心,不管外人怎麼想。」老人的妻子楊女士告訴記者,當初老人還有顧慮,原本打算收她為義女,在她堅持下才改變

當記者準備離開時,老人與楊女士告訴記者,婚後他們將居住在坑梓

「我還要向他學習醫術,志同道合才是我們走到一起的根本原因。」(2010/1127,綜合外電與網站)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64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