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賊王VS數學
2012/03/03 14:50:15瀏覽364|回應0|推薦9

上回看報紙有個教授用「海賊王」漫畫來教「西遊記」,我覺得蠻有趣的,那教授把海賊王裡面會很多「把戲」的主角們影射成西遊記裡面的主角,我感覺蠻貼切的。那天我也突發奇想,想試試看可不可以把我喜歡的漫畫融入在數學教學中,ㄟ.....海賊王剛好和我最近要教的「坐標平面」有一些相關,因此就先把各人物的大頭照印下來,貼上磁鐵,然後搭配坐標平面,就可以讓學生說出各角色的座標,學生也感覺蠻有興趣的,隔天又把千陽號與黃金梅莉號印出來,順便教受象限的概念,學生也很快的學起來!感覺還蠻不錯的。

其實,漫畫也是我從小到大的嗜好,以前其實也會想要把它┘融入教學,但要融入數學真的要很花時間,而且試題的內容的轉換有點困難,但真的很想讓學生對數學有興趣一些,再想想吧!everything is possibl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616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