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足的表情
2012/02/24 08:53:13瀏覽225|回應0|推薦10

在市郊地區教書,老師遇到的學生雖然不是全部都很差,但是社經背景的關係,再加上家庭的不重視,往往造成許多學生對學習產生不了興趣,我們學校的學生很大部分對於學校課業可以說是毫不在乎,雖然老師們用心教導,花額外的時間幫他們補課,得到的卻是抱怨的聲音,因此老師的能量逐漸的在消失,我呢?利用中午或第八節沒課的時間,幫一些「自願」的學生加強數學,在課堂上每每告知他們要來問問題或練習寫幾題數學,但真正我覺得上課聽不太懂要來的卻不出現,來的單純是對數學比較有興趣的學生,或許我也不是很強求,因為總覺得學習是自己的事情,如果要人幫助還是要自己主動點,主動來的學生學習動機較強,學習的效果也比較好,因此從上學期一直到這學期,就這樣癡癡的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那些學生,自己的能量似乎被補滿,又可以面對其他的挑戰。

昨天中午,一個上課都不是很專心,成績也不是很好的孩子來找我,他跟我說:「老師,我早上聽的有些不懂!可以問您嗎?」屆時,我馬上排除我其他的雜事,坐在輔導室的桌上,從最簡單的x+3=5,開始教起,學生從初階進步到進階,從一元一次進步到二元一次,看著學生解題後的快感,突然覺得這感覺不是就是我每次解出難題後的感覺嗎?當老師真好,我們不用自己解題,卻也可以得到解題後那種興奮的感覺,上天總會安排一些人在您低潮的時候幫助我們,那些人總不定時的出現,也就像我昨天寫的文章「賺到!賺到!」一樣!每天我們都可以期待有甚麼事情發生!今天又會發生甚麼事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614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