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衝刺
2011/11/22 15:33:10瀏覽188|回應0|推薦8

又到段考了,緊張的好像不是學生,反倒是老師比較緊張,在這次的段考範圍,從科學記號到分數的加減法,雖然不是很難,但我真的發現現在的學生用功程度大不如前,明明在課堂上可以做出來的題目,到了考試,卻看到學生純真的表情與潔白如淨的考卷相互印襯著,讓我實在不知該說甚麼!

數學要成績提升其實很簡單,從一開始觀念的疏通到後面的精熟練習,要高分還不簡單,但現在的學生普遍回家後都會被電視、電腦攻占,我常說如果你回家給我10分鐘,數學成績一定就可以考及格,雖然苦口婆心的提醒與叮嚀,但我想學生就像聽到嘮叨般的話語,很快得從左耳進右耳出,回家後10分鐘.....嘿嘿...你別天真了!

同班的學生,有害怕的科目,每次碰到那位老師上課,班上同學都相當的緊張,雖然緊張但也不變初衷,能混則混、能偷雞就偷雞,準備上課的下課時間,拿著別人的作業在抄襲別人的功課,卻也完全無羞愧之心,哀...這樣有用嗎?只是怕被罵而已...

學生真的沒得救嗎?雖然很想這樣想,但就是有幾個天使會出現,本來不用功的孩子會主動來問數學,有人下課會把你留住,希望搞懂某些概念,看到孩子的眼中發亮的感覺我覺得對於老師來講,就是吸毒的感覺,會越陷越深,無法自拔!如果發現孩子成績進步了,挖勒!下次無怨無悔的付出是必定的,有形無形的增強物也會陸續出爐,只要對孩子好,哪有不能做的事情!

最近,重新拿起教育原理、教育策略、教育方法、教材教法幾本書在猛K,在理論的加持下,我是不是可以找到更有效的方法,可以吸引學生的目光,至少希望他回家後可以給我10分鐘...不1分鐘就好!如果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學生,老實說也不管是不是得到回報,我想也是值得的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586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