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末點數拍賣大會
2012/01/11 11:20:39瀏覽230|回應1|推薦7

最近讀了一本王政忠學長寫的一本書,內容裡面說到「跳蚤市場」的現況,突然心裡感觸很深,我就利用facebook和高中同學招募物資,在第二次段考後就告知學生在期末的時候我會來個大拍賣,拍賣籌碼就是她們平日表現的成績當作點數,因為高中同學很有心,所以提供的東西都很棒,讓我有很棒的籌碼可以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

明天就是期末考了,今天就算是正式學習的最後一天,因此統整了學生的學習表現,利用一節班會課進行拍賣的動作,學生們看著獎品也很興奮,對獎品也很有興趣,還有同學自願擔任拍賣的司儀(還有有她們,否則重感冒的我還沒有辦法hold住全場呢!)在物品一件一件被拍賣出去的時候,我把每個物品和得標者拍照,看著學生快樂的表情及熱情參予活動的感覺,老實說如果每天都可以那麼快樂就好了,雖然有人說學習不一定是要快樂,但如果能快樂不是也很棒嗎?!

拍賣的過程其實也是一種數學的呈現,在點數加加減減的同時,還要考量用最少的點數買到自己喜歡的物品,並且還要和同學互相合作,結合點數來爭取最大利益,呵呵~~這不是也是數學邏輯、判斷思考的重要過程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6022857

 回應文章

天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細節
2012/02/10 22:00

我們學校也有老師在玩這個跳蚤市場的梗...

請問一下,牛伯大大的幾個細節問題:

1.共有幾項禮物?2.學習累積的表格裡頭有哪些細項,比如作業、小考、段考等等的嗎?3.執行起來有沒有哪些實際遇到問題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