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續的效應來了!
2012/03/06 11:46:10瀏覽227|回應0|推薦5

現在的孩子真的很難去溝通,說好聽呢是單純,說不好聽呢就是直來直往,腦袋很難去思考更深層的事情,昨天那個小孩,今天上課就開始愛理不理的上課,或許是我沒有把注意點放在她的身上,而造成他希望用這樣的方法來吸引我的注意,但是學生很多用的方法都是讓人不舒服的方式,卻往往忘了專心才是真的會讓老師眼睛一亮的方法。

對於學生的處理其實我還蠻有經驗的,但碰到這樣的小孩我常常用冷處理,因為現在摸頭反而讓他會覺得老師被她們吃得死死的,老師就是希望學生要去學,否則一點辦法都沒有,我也不想要去罵他,因為這樣反而會造成更難處理的狀態,但老師的原則仍要保持,像是在上課絕對不可以睡覺或者其他違規的動作,並不是針對他,而是每個人都一樣。

早上和主任談起學校的學生,真的感覺變好多,溫文儒雅的學生現在似乎已經不見,學生很會表達自己,卻忘了內斂及尊重,在與老師平起平坐的人權思考,往往讓原本重視的禮儀損毀殆盡,我是老古板嗎?還是我跟不上現代的潮流了呢?!如果老師都不要求品德、行為,學生往往都口出惡言,那樣的孩子的態樣是我們未來社會的趨勢嗎?看著一張學校情境教室開幕的邀請函,上面的學生穿著整齊的制服(西裝及格子服),拿著一本書,笑容那麼的燦爛,我們是否也可以教出那樣的學生,讓學生在我們學校也可以學習到最基本做人的道理呢?

處理學生的問題並沒有甚麼訣竅,「用心關懷」我想是最好的方法吧~~^^不過我想我還有得學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6180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