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之深,責之切
2012/03/05 13:40:44瀏覽694|回應0|推薦12

 (棋盤上貼X、Y軸,搭配單槍、實物投影機)

 

 

上禮拜剛教完「垂直座標」,因此從昨天就開始想今天星期一,可以讓孩子來玩一下「座標五子棋」,利用棋盤然後設計X、Y軸,由一個學生說座標,一個擺棋子,來進行遊戲,而老師其實功能就變成只是維持秩序的公證人而已,所以其實是一個很好而且每個學生都可以玩到的遊戲。

今天遊戲一開始,大家的參予度其實都蠻高的,學生也從中知道座標的意義,我覺得還蠻得意的,但是從一開始先跟她們說如果今天贏的我會請喝飲料,我覺得似乎學生們對於勝敗就相對的重視起來,重視不是不好,只是對於某組輸到沒辦法返回的時候,就會看到學生們「有沒有品」了!沒品的就開始鼓譟,鼓譟遊戲不好玩、同學們不能配合、反正都輸了就不要再拼了諸如此類的話語,最後的一分鐘,老師(也就是我)抓狂,可能也是因為我覺得這樣的態度很差,我實在不能容忍學生對上課態度這樣的隨便,在很多人的感覺可能是小題大作,但我確實覺得如果這樣的班級態度,甚至學生態度下去,會對學生未來產生相當不好的影響,今日我罵了學生,如果學生能夠體驗到我的感覺,我想對他未來的生活是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今天被我罵的學生,其實平常很喜歡幫助我,有點像小老師,所以下課又找他來說,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也相當的不捨,但這樣的斥責我覺得是有意義的,要讓他知道老師們的感受,這樣在未來我們也才能相處得宜,總不能這樣得過且過,這也才是老師除了學科教學外,應該要做的事情。

「做人一定比做學問重要」這是我一貫而來的看法!

(男生組)

全班狀況^^~~還蠻認真的^^~~~

(女生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617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