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灑點香水給別人吧!
2012/04/13 22:46:55瀏覽211|回應0|推薦9

今天和老婆到新竹參加研習活動,因為不同領域因此在不同的地點參加類似的活動,在一天的參加活動後,老婆主動的表示今天的活動內容雖然不是都很棒,但參加的人都很善良,並且都給人正向的鼓勵,參加輔導團本來就是吃力又不討好的工作,在工作之餘也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夠得到一些正向的回饋,因此有這樣的研討會,真的對平日默默工作的他們能給予充電的能量。

反觀我參加的研習,今天約有10幾個人報告,一些所謂的長官的人,卻再再的批評這些辛苦趕這些報告的人,還有人被批的一文不值,批評的人老實說我也不認為他們有多厲害,卻只有那張嘴而已,反倒是應該給予講評的教授們,卻能給予中肯的建議,並且還鼓勵這些報告的人。

其實參加這類的活動,我常常滿心期待可以收穫很多,有些大師真的讓人感到佩服,從教學、教法、教材都很精緻,讓我可以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到學校,但某些會議也常讓人感到無奈,一些自以為是的人在那裏亂蓋一通,眼睛都長到頭上去了,還真的以為自己多了不起嗎?這樣態度如果是學生我早把你痛罵一頓了,俗話說:「驕兵必敗」,越厲害的人應該更謙虛,更是要處事圓融,做人一定比作學問重要,與大家共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632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