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裡的牽絆
2012/05/25 06:43:07瀏覽294|回應1|推薦7

昨天回家的路上,看到我第一屆教的學生,我打開車窗在大馬路上狠狠的叫了他的名字,原本記憶中讓我煩惱不已的學生,卻靦腆的說聲:「老師好」,那種感覺很特別!雖然只是一面之緣,但這一刻可是8年來第一次看到他,所以我想我自己很興奮吧!看到他身上有著做工留下來的痕跡,我想他也是很認真的面對自己的生活。good~把自己的角色做好,這就對了~

記得第一屆,我們班有五虎將,並不是他們特別驍勇善戰,而是他們都是學校中的大頭,我們班並不是特別分出來的放牛班,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全部的大頭都在我們班,在那一年裡我因為求好心切也和他們處的相當不好,你恨我我恨你的,搞得班級氣氛超差,三年級的時候因為有能力分組,反倒給我們一個緩衝的空間,最後學生畢業後倒也還不錯,最近在facebook上及一些選舉的機會碰到這一屆的學生,學生也很熱情的向我打招呼或著寒暄問暖,這種感覺很像母親看到返家的遊子,個個事業有成,個個變得懂事,還蠻有成就感的。

 

真的在當時會讓自己很受挫,為什麼老師的用心都不能體會,為什麼就是不行配合老師呢?好像把力氣打在水中,全部都沒有用!但學生真的要在畢業後才會慢慢的體會,老師就是播種,播在他們心中,播在他們腦裡,如果哪一天萌芽了,那就值得了!給他們一些善念,給他們一些正確的價值觀,我想才是真的對他們未來是有用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6485803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耐心
2012/06/19 15:27

做老師的就是比耐心

有些孩子要許多年許多年過去

才會長大

才會想起老師當年真的告訴他們一些事

卻真的要經歷過才知道

當年老師用心良苦

只有8 年還不算長

還有18年才幡然醒悟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