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加油站
2012/04/26 10:44:50瀏覽248|回應0|推薦4

今年接了一個國一的班級,因為希望她們喜歡數學(天下雜誌調查學生最討厭數學),因此在教學上常常做一些另類的設計,但因為學生的成效優劣不一,也常常讓我覺得灰心,有時甚至想要乾脆還是恢復上課本就好的想法,但還好有堅持有做對的事的心態,所以至少班上的學生上數學課的時候還能看到興奮及快樂的神情。

在這個班上有一個學生阿強(化名),在新生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他,因為他的行為老實說有點另類,在接觸一個學期後會發現他常有偏差行為的產生,功課方面當然也不是很好看,因此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常常下課、午休或有些空堂的時間我都會找他來加強,他雖然功課不好,但這樣的加強他反而能夠定下心來讀書,有時候他的反應倒會讓我感覺他的用心,他有個好習慣就是會把練習用的計算紙帶回去,他說這樣他回家之後就可以看自己的計算,然後才會想得起來怎麼做的,這個動作讓我很窩心。

下學期開始,阿強因為某些事情而轉學了,轉走的時候我並沒有和他多談甚麼,只曾透過該校的老師稍微了解一下他最近的狀況,想要去看他卻因為老師們說希望可以先讓他適應而作罷,之後也就沒有連絡。最近因為學生成績怎麼都沒辦法提升,因此想到每天出兩題練習題給學生做,並且我還三八的把這題目放到了facebook上,希望學生可以透過FB的強大威力,上FB的時候還會不小心看到每天的題目,潛移默化至少會有一些幫助(自我意識良好...^^),昨天在FB的時候,突然就傳來阿強的訊息:

我是阿強

好久不見阿?

最近過的好嗎?

我在新的學校有變乖了!

我真的變很多很多了

我已經不再玩了!我到現在才知道是錯事對!

自從我轉學後我就變了老師

最愛的老師

有空我會回去找妳去看妳

想妳老師

老師要看好生體喔?@

答應我不管怎樣都要好好顧身體

看到他的訊息的時候剛好在照顧小朋友,因此也沒有跟他聊到,不過看著這段文字,真的讓我感受到他的心意(雖然有錯字),心裡就突然會充滿當老師的那種滿足感。

過了一會,突然又有另外一個畢業的孩子傳來的訊息:

hey老師
最近過得可好?
看您的動態得知
最近的您好像特別疲憊ㄎㄎ
但您還是像我認識的那樣用心
那樣不顧一切地付出
學弟妹都還小
相信他們總有一天會明白的
也感謝您願意待在員中
讓學弟妹不至於自甘墮落
也感謝您沒有放棄他們
反而陪他們走到最後
老師
我想跟您說
現在的我會如此努力如此達觀
都多虧了您
所以
老師要撐下去!!!!
一起加油哦^^

這天不知怎麼了,學生突然都傳這樣的簡訊給我,突然讓我覺得我這幾年的付出得到了回饋,雖然老師真的不是要求甚麼回報或者....,但看到這樣的簡訊我知道我又能付出更多給學生,在堅持做對的事的時候,我想我又充滿了能量,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學生們,也給你的老師們一個正向的回饋吧,這樣我想教育的園地將會有更多更有精力的老師持續努力,給她們加油吧!(這樣的油不用錢....ㄟ..應該說是無價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638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