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教教學種子教師研習(三峽─國家教育研究院)
2011/09/09 08:28:32瀏覽307|回應0|推薦6

八月底公告進入了新竹縣數學教育輔導團,很快的在9/7~9/9就被安排到國家教育研究院參加全國性的研習活動,這次的重點是針對雙低(低社經、低成就)的弱勢學生安排國英數課程進行補救,課堂中的內容從對弱勢學生的認識到課堂教學教法等等的內容進行講解,雖然感覺三天很長,其實要學習的內容三天還是略嫌短少。

在研習中,教授學者一直在強調的學生,我發現根本就是在講我自己學校的學生,弱勢學生占大部份的偏鄉學校,對於學習是一種奢侈,也是一種奢望,沒有學習風氣的家庭,沒有對未來有遠大抱負的孩子,所謂學習只是師長的強壓下的行為,如何能夠激起孩子的學習動機,我想我就是我們這次研習的重點工作。

在第二天,中山大學的梁教授帶來許多很棒的遊戲,讓我們可以運用在教學上,在實務上的收穫很大,也讓我感覺在這個領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而沒有學不會的孩子,老師的責任就是應該透過多元的方法,刺激學生讓學生學習,我們可以透過以「數學符號、生活情境、語言文字、靜態圖畫、操作體驗」等等的方式去讓學生可以學習。

出來研習讓我看得更遠,也讓我注入新的能量,感覺自己像是科博文拿到新的武器,對於教學產生很多新的IDEA,好想趕快回到學校去看到那些我最愛的學生,老師也在長大中!我們一起加油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562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