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高手一起寫程式,So cool!
2013/11/28 21:45:29瀏覽1032|回應2|推薦10

如果你學過一點程式設計,當你在使用MOD那種東西時會不會覺得很了不起?會不會用你學過的一點程式技術去想像它們是怎麼寫出來的?可以選台之外,還可以投票,購物等等,好厲害哦!我其實一直是各種美妙軟體設計的小粉絲,即使現在我大部分都想得出它們的原理,甚至也可以寫出一些那種等級的東西,但仍然覺得很美妙!非常尊敬寫出那些程式的高手,因為我真的很少親自與他們接觸認識。

今天到嘉義世新有線電視公司繼續開工建設車牌辨識系統,主要進度是讓我寫的程式與他們的資料庫系統建立連結,因為我用的是VB語言+Access資料庫;而對方全套都是PHP+MySQL,其實不太搭,而且他們的網路系統為了安全起見是封閉式的,我很難自己在家模擬那種網路環境,加上我根本不太會PHP+MySQL,所以二話不說,直接帶著原始程式碼到那邊與他們的首席工程師一起寫程式!

稍微偷看一下他做過的工作就是我們習慣看到的那些MOD介面,還有好多看起來非常有學問的程式,我都很想找他簽名了!哈哈!那位洪先生年約四十歲,人很和氣,但是一起寫程式時就感覺到真正高手的氣象。他不會寫VB,我不會用MySQL,但是其實各種程式語言及資料庫原理都是相通的,我們的溝通一點問題都沒有,甚至有點高來高去,一點就通!我們輪流坐上電腦前面的座位,誰比較熟的部分就換誰上座主打,一天下來很順利的將兩種系統的所有經脈一一打通。

哇!真的是高手過招,好過癮!我當然知道世界某處一定有很厲害的程式師,不然我們周遭這些好玩、有用的厲害程式軟體就不會出現了!但是有幾次你可以親自看到這些厲害的傢伙,還可以並肩一起工作寫程式呢?其實這種等級的高手一定也有一點傲氣,或習慣在談程式問題時預設別人都比較不懂,但是我們今天講話多半都起個頭對方就接對話了!思緒完全合拍連貫,簡直有如多年老友,甚至情侶一般的默契。

他顯然就是那種我一向崇拜,但是從來沒當面見過的厲害業界程式師,似乎甚麼神奇美麗的程式都寫得出來。他們的公司(有線電視加上網路服務)需要的大部分複雜程式據說都是他寫的。但是現在承包嘉義市警局的這個車牌辨識系統,辨識的核心程式終於把他難倒了!所以才有機會讓我來表演,我也非常得意,原來至少在某些程式方面,我也是足以參加華山論劍的武林高手了!哈哈!今晚一定會睡得很香甜很滿足!一方面困難的工作做完了,另一方面則是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武林高手!酷!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9672709

 回應文章

53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23:50

真的是有夠酷的!好好好!讚讚讚!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13-11-30 08:53 回覆:
是不是很像喜歡唱歌的小朋友有天碰到大歌星,還有機會一起合唱?

芮城阿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23:19
你們兩個的程式本質差很多,你要跨過去應該很簡單吧!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13-11-29 05:11 回覆:
他寫的程式不是只有資料庫與使用者介面,還有很多與各種硬體溝通(程式控制)的程式介面,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