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13》莫名的慌張
2008/04/05 22:18:08瀏覽1633|回應0|推薦7
☞莫名慌張的情愫

晚上的約會讓我感到些許的不自在,沒來由的緊張起來,不是因為對陳廣揚有著一絲絲的感覺,而是……畢竟不是原本熟識的朋友,根本很難自在若然的談笑,總多了些檻尬氛圍……

此時,辦公室正瀰漫著另一股情緒,偶然在樓梯間聽到同事正八卦的談論起Jason上回早餐事件的舉動,幾乎都快忘了我也是眾多女主角之一,於是便靜靜地聆聽著。

原來13樓行銷部的Fanny發現此事後便火冒三丈地跑去8樓直接質詢Jason,當場將原本寧靜的辦公室炒的沸沸揚揚的,一旁事不關已的同事也當作看戲般湊合著看,回想當時的我,究竟去了哪...原來,當時我肚子正鬧著脾氣,因此錯過了這場好戲,不過,想想也好,因為我也收到這份”特別”的早餐,總無法像旁人一般輕鬆的欣賞這部好戲吧!
經過這件事後,Jason沒有再對任何女同事現殷勤了,行事風格低調了不少…

電腦右下方顯示目前時間 5:37 距離下班時間還有30分鐘,我的心跳再度緩緩地加速,一直有想要取消約會的衝動,而且正在努力想著各種理由
”不好意思,我家裡突然有事”----呸呸呸,好像在詛咒我家喔!不行
”不好意思,我臨時要加班”---不行,Tiffany一定立刻揭穿我
”我突然身體非常不舒服”---那他可能會說帶我去看醫生之類的
好像沒有一個理由適合我,不禁坐在位子上慌了起來,突然電話響起...

「筱季,我在樓下囉,你等一下直接下來」陳廣揚的聲音
「哦…哦…但我還沒下班耶」我搔著頭說
「沒關係,我等你」陳廣揚的聲音非常溫柔好聽

完全不讓我有找理由的空間,這通電話打斷了我先前所有笨拙的想法,有種趁勝追擊的感覺,但這通電話卻讓我從剛才的慌亂漸漸穩定了一些些,只有一些些…真的。

「快6:00囉~(一個掩面偷笑的臉)」Tiffany傳來MSN訊息
「妳少虧我了」我回應
「妳一定在想理由拒絕對不對呀」Tiffany打著
「哇…妳真瞭解我」我驚訝的回應
「但來不及了,他人已經在樓下等了」我氣餒的打著
「哈哈哈哈,讚」Tiffany讓我覺得有種在看好戲的心態

大約6:05開始->關機,我拿起抽屜裡的包包,穿上外套,準備赴約,Tiffany眼神示意我要梳一梳頭髮,再補一下臉上的粧,但我沒理會她,順勢白了她一眼,她這般舉動讓我更不自在了。
一下樓,陳廣揚不坐在車內,而是站在車門邊,可能知道我認不得他的車吧,繼上回在家裡附近的米粉湯店和他巧遇後,只憑著MSN的照片,要明確的認出他,對我來說實在是有些難度。

留著一頭烏黑的頭髮,旁分,眼晴不算大也不算小,目測身高有173左右,穿著一雙休閒鞋,米白色的休閒褲,上衣是深藍色的襯衫,還披著一件黑色的毛衣,一手放在車上的頂端,一手則插進左邊口袋,一眼就知道是公子哥的打份,穩重中帶點紈絝………
「筱季,這邊」陳廣揚對我揮了手,我面帶微笑走過去
「Helen,明天的假我幫你請好了」Tiffany和幾位同事在一邊鬼叫
「不好意思,他們是我同事」我非常檻尬的笑著,回頭還白了他們一眼
「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呢」陳廣揚對著他們大喊,示出善意的邀請
「哦…哦…哦,不了,我們有事」Tiffany側著身,揮手回應

大概是下班時間的緣故,一路上走走停停的,少了一股作氣的氣息,Tiffany說的對,想話題這件事果然不用我操心,陳廣揚總是有辦法找到,姑且不論這個話題對我是否感興趣,但至少不會冷場,在這種情況最害怕的莫過於冷場了。一整個晚上,Tiffany傳了將近五通簡訊來鬧我,陳廣揚似乎也查覺了,但不點破,嘴角泛起些微的笑意……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75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