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20》尋找解藥
2009/09/13 15:25:29瀏覽591|回應0|推薦0

沒錯,我單身《20》尋找解藥

 

一直都覺得往淡水方向的紅色捷運線,帶點熱情,帶點Family,甚至帶點Love,從台北車站到淡水站,冗長的路程容易讓人恍神,大概是因為大部份的捷運線都在地下行駛,而淡水線是大喇喇地在天空下、豔陽間放肆地流竄著。

 

打了通電話給Richard,假借身體不舒服的理由,擅自做主的放了自己一天假,沒特別想做些什麼事,只是覺得今天的自己,不論在元氣或心情上都不及格,甦醒後,在床上呆坐約莫五分鐘之久,拖著疲累的軀殼完成了日常刷牙洗臉的動作,隨手按下床頭音響的PLAY鍵,傳來的是張懸的Beautiful Woman,往綠色沙發上一攤,輕快的旋律讓我的耳朵為之一亮,想著…如果耳裡撥放著這首歌的同時,我人在紅線淡水線的車廂內,多麼恣意呀!

 

於是,撐起疲累的軀殼,拎起包包,穿著很輕便,平底鞋,就這樣,開始一個人的流浪,戴著MP3,窗外瞬間變化的風景,配合的剛剛好,容易讓人發呆,整顆腦袋放很空,所有思緒都先移開,讓腦袋先全部清空。

 

捷運車廂內,總是習慣坐在靠窗的座位,前面是一對幼小的姐妹,他們正玩著猜拳遊戲,妹妹一直不聽姐姐的規則,姐姐的臉上露出了教訓的表情,再玩一次,妹妹還是不理會,姐姐眉頭皺了,妹妹繼續傻笑著,我透過黑黑的玻璃反射,看著坐在這對姐妹對面的一位可愛小女生,也同樣戴著耳機,她看著這對姐妹花,看得出神,嘴角泛著笑意,很美的微笑;眼前就是一幅美麗又真實的風景。

 

捷運繼續開著,我的情緒也隨著捷運車廂內的風景隨意飄散,沒有定點,沒有一個準則,沒有一定要怎樣,這時候的我,什麼角色也不是,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只是睜開眼晴看著這片刻,誰是誰不重要,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這顆平靜的心。捷運緩緩駛進唭哩岸,這個很不熟悉的一站,從來也沒在這裡下車,一直都覺得這只是一個過站,沒什麼值得特別注意的,但眼前,不知是怎麼了,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怎會?究竟是怎樣一個狀況,我看到陳廣揚從某個車廂踏進這班捷運內,我探頭望去,竟也望不出一個所以然,於是起身往前面的車廂走去,直覺反應我應該找到他的,應該問一問他這段時間的消失究竟為什麼,甚至想跟他要解藥,因為我中了毒。

 

穿過好幾個車廂的我,仍然找不到我要的答案,沒看到他的身影,我停在某一個車廂內,手扶著鐵欄杆,喘了氣「我看錯了嗎」「不是的,我明明,明明就看到他,很近,很清楚,根本不用懷疑的」但我竟尋不到這縱跡,我站在內側門邊,思索著我一切,捷運再駛進奇岩站,我眼神往右前方望去,看見陳廣揚下車,並且走向手扶梯方向,我想追出去,但不知什麼時候,包包裡面的東西全掉了出來,大概是剛才奮力尋找陳廣揚的過程中,包包的開口早已紛亂不已,就如同我的心情寫照,因此,我沒追出去,只是開始整頓我的包包,同時整頓我的心情,此時路人的眼光,早已被我拋至九霄雲外,置之不理。

 

Tiffany說:「你該直接問Richard的」

「但是,我們只是一般般的朋友,問這個,怪了點吧」我說

「怪什麼怪!一個人平白無故消失,就當問一個八卦啊」Tiffany接著說

思索著Tiffany這番話,也不是沒有道理,很直接又簡單的想法是Tiffany的特色,直來直往又不做作的個性從這裡又表現的一覽無遺了。

 

但是,Richard只是一個單純的介紹人,有必要負責到底嗎?

Tiffany又說了「當然有,既然要介紹了,就該盡力啊」

事情過了一個禮拜,我還是沒有去問Richard,心裡很爭紮……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331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