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14》 一次飯局定生死?
2008/05/01 15:38:57瀏覽2413|回應0|推薦9
☞一次飯局定生死?


早上8:50分,中冰奶+切邊火腿蛋安靜地平躺在灰白色辦公桌上,outlook收件匣一如往常地蹦跳出待處理事項,邊吃著火腿蛋,面無表情望著平躺的信件,一種風雨前的寧靜般,令人憂心

果然.....一封從上海來的email,Richard提早結束上海出差行程,已抵達機場,並於今天下午到台灣,Judy在文中要我派車接Richard,我大約view了一下司機行程表,根本是全滿狀態,而且Richard的專屬司機”小高”人在高雄老家休假中,我立刻放下手邊未完成的早餐,直奔到管理部詢問是否有司機可派車,不問還好,一問就被管理部同仁口氣不悅的回應
「司機行程表不是都在系統,你自己不會看嗎」
心裡OS「那有系統就好了,你幹嘛來上班」這只是OS,我忍下來了,不回嘴...

就在我垂頭喪氣的同時,Jason走了過來....
「Helen,早啊,怎麼了」Jason今天精神不錯
「哦~早呀,正煩惱老闆的接機問題」我說
「小高呢」Jason也是第一時間想到小高
「他現在休假中,人在高雄」我氣餒的說
「不是小高來接機Richard肯定不開心,況且現在連一個都找不到」我說
「那我去啊,你聯絡一下Richard」Jason拿起NB放桌上
「真的嗎~~~太好了,我跟Richard說一下,希望他可以接受」我立刻回到位子

Richard沒有特別開心但也沒拒絕,我總算放下心頭一塊大石了。回來後,Jason告訴我,一路上Richard心情愉悅,看著窗外,嘴角略顯上揚,像是有什麼好事情似的,Jaosn非常好奇的來詢問我,但我怎麼會知道呢,我一向很難和老闆做近距離的接觸的。

「Heldn啊~昨晚還挺開心的吧」Richard撥了分機請我進去他辦公室說
「啊~~」我驚訝
「廣揚是個不錯孩子,你好好把握喔,哈哈哈」Richard大笑
「您…您怎麼知道呢~」我結巴了
「這你不必知道,我只是跟你打打氣,去忙吧」Richard用手示意我可以出去了

當下我有一種很奇特的感覺,好像被全世界監視著,很單純的事情變的不單純了,姑且不論消息來源,但和陳廣揚一次飯局後,好像就覺得我們應該要有什麼,但事實上,我們只是遵循當初二位老人家的想法罷了,是不是還摻雜著本來自己的意思呢,目前看來成份似乎很微小,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單身久了,朋友熱情的介紹會讓人心生感謝,但發展與否卻很難說出一個譜,當然也是有可能因此而產生心跳情愫,然而整個過程中,介紹人往往比當事人都還興奮、期待..........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83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