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10》弔軌的早餐
2008/03/24 13:45:31瀏覽1308|回應0|推薦6
☞一份弔軌的早餐事件,百思不得其解的畫面

今天,和往常一樣,一大早我的桌上躺著一份早餐,這次是中杯奶+三明治,早餐袋所呈現的是米白色,並且印著「二老爺早餐店」旁邊還有一張黃色的3M小便條紙,用黑色簽字筆這麼寫著「溫馨的早餐,帶給你一整天的活力..Jason#741」
這是Jason在路口那家早餐店買的吧,正打算撥打分機跟他道謝時,剛好接到一通來自上海的電話……
「Helen,我mail一份文件給你,你儘快幫我列印出來,再呈到13樓給林董」
Richard緊急的交待著
「哦,好的,我立刻去辦」掛了電話後,隨即起身處理

我用極為快速的步伐走出辦公室,按了電梯,直達13樓,通過研發部的工具室,再穿過資訊部的機房,從資訊部機房這個方向看去,林董辦公室的門還關著,也不知道他進公司了沒,於是眼神像雷達般地尋找他秘書的下落,怎奈也見不著人影,我想大概是去茶水間倒水了吧,畢竟才剛九點,但因這份文件十分緊急,無法等待秘書,我必須親自送簽。

就在等待林董秘書回來的片刻,我走到行銷部時看到桌上也擺著一份和我相同的早餐,心裡又想起還沒跟Jason道謝,待會一定要記得跟他說

此時眼神的餘光又瞄到早餐袋的邊邊角角,有一個小東西,往前走一步,眼神再向前移一些些,看到一張3M的小便條紙寫著「溫馨的早餐,帶給你一整天的活力...Jason#741」

據我所知,公司沒有另一個人叫Jason了,而且分機和字跡甚至是筆的顏色都和我桌上那張一模一樣,心中疑慮萬分;再後退一步想看一下這是誰的位子,唔~這是行銷部-Fanny的位子。
Jason和Fanny是舊識嗎?否則以Jason才剛到公司沒多久,怎麼會立刻和Fanny結識呢?況且,這二人工作的樓層並不相同啊!

看到林董的秘書回到座位上了,我立刻停止推理,回到現實生活,走向林董秘書的位子……
「Helen,什麼事嗎?」林董秘書親切地說
「哦~請問林董進辦公室了嗎,我有份文件緊件要送簽」我說

此時,我的眼神停住了,我看到的這個畫面和剛才在行銷部Fanny桌上看到的情景一樣,一樣的早餐、一樣的袋子、一樣的紙條、一樣的人
「林董今天下午才會進辦公室喔」林董秘書說
「還是文件放這,他一進來我立刻寫他先簽這份」林董秘書看出我的緊急
「哦~哦~哦~好的,謝謝你」我心不在焉的說

在13樓看見同一份早餐,同一個紙條,分別在二個不同人的桌上,那在8樓呢?是不是也有著這樣的情景是我還沒有發現的呢?

我邊吃著那份早餐,一邊思索著其中的奧秘,卻也沒跟Jason提及,百思不得其解著………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72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