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8》單身不寂寞
2007/08/20 23:25:25瀏覽1386|回應0|推薦5
☞單身夜晚,是愜意,是孤獨全憑一念之間

***
早就習慣一個人逛夜市的悠閒,搭著公車來到著名的繞河夜市,喜歡選擇一個非假日的晚上,街道上的攤販總比行人多,不必勉強側身繞過,更沒有停駐不前的困擾,順順的往前逛,這一攤髮飾,那一攤手飾,在攤販前右手拿著小髮夾,左手拿起大圓鏡,比看看適不適合自己,再往隔壁的手飾攤移動,三個圈圈鑲成的環扣,每個圓圈還包覆著黑色水晶,勾環則是使用懶人式勾夾,看來挺適合我這個辦公室懶女人,在價錢合理的情況之下,不囉嗦立刻付錢,年輕女大學生說「小姐,這也很適合你喔,要不要一起帶」她指著一個簡單又素雅的項鍊這麼推銷著,除非是自己也同時看上的東西,否則實在很難被說服……

繼續往前逛著,走到一攤擇日館前,打從心裡排斥這樣赤祼祼的把自己的命運交給夜市的算命師父,但今天不知怎麼了,興緻來了,心想反正一個人,就聽聽他怎麼說,或許會有一些有趣之處………

「小姐啊…你掌心紅潤、條紋分明、虎口厚實肯定是好命呀!但容易被男人欺 騙而又有所不知!要小心情關,多注意身邊的男性朋友,好壞要會分辨」

話說至此,我立刻把手縮回…「謝謝你的指教」丟了五百元後轉身離去,非常後悔自己這個愚蠢的舉止,怎會像被下蠱似的坐下來聆聽這個沒有根據的說詞,懷疑這攤販前飄散著不尋常的空氣,讓原本理智的遊客不由自主地一屁股坐下,若意志力稍為不堅定者,肯定沒完沒了,況且在感情路上我不是一向都非常理智嗎,才會至今身邊還沒有R先生出現。

姑且不理會算命仙的胡言亂語,突然想起紹真提過,她和男友在繞河夜市附近租了一個店面賣幾件自己設計的T恤,既然來了,就繞過去捧場吧!還記得店名叫「真心誠衣坊」名字來自於紹真的男友-孝誠的心思,真心指紹真的心,因為衣服都由孝誠所設計的,所以命名為誠衣,合併後便成了「真心誠衣」店面不大,純白色的牆壁透著幾朵鵝黃色小花,架上除了孝誠設計的T恤之外,還有幾雙特殊的休閒鞋,二位年輕的店員妹妹是紹真的二個妹妹,梳起活潑朝氣的馬尾,臉上的淡妝更搭配了這間店的淡雅風格,音樂則是吉他演奏曲,這個演奏曲我認得,那是紹真自錄的曲子,大學時期的紹真對吉他總比我多了一股衝勁,我重管理,她重表演,一個社長,一個副社搭配得宜。

總覺得「真心誠衣坊」這種命名方式帶著幾分炫耀式的幸福成份,更不免忌妒了………
「哇塞…稀客,稀客」紹真衝上前來抓著我的手
「你是八百年才來一次嗎,快挑幾件,算我的!」孝誠也招呼著
「紹真,挑二件妳覺得適合我的」我說
以紹真對我的瞭解,她挑的肯定正中我心……
「我一定穿著到處宣傳」我對孝誠說
「你要不要挑二件送男朋友呀!」孝誠拿了三、四件過來
「好啊…幫我包起來」心想反正可以送其他男性朋友
「喂喂喂,筱季小姐,妳又沒男朋友,送誰啊」紹真搶了過去
「沒關係啊!我捧場嘛,總是送得著的」我又搶了過來

一個人逛街,交談的次數明顯少了,力氣省了,口也不容易渴,更不覺得餓,直到回家的路上,走在巷口處,發覺肚子咕咕嚕嚕的抗議著,左邊剛好一家米粉湯小吃店
「老闆,我要一碗米粉湯帶走」我對米粉湯老闆說
「戴秘書,要不要一起坐下來吃呢,我也還沒吃」轉過頭發現一位陌生男子,脖子上還掛著公司的識別證,隱約看到公司名「普瑞科技股份XX」好熟悉的名字
「我是陳廣揚,一起坐下來好嗎!」打破了我的疑惑

他看著我買了二大包的衣服,由於「真心誠衣坊」的袋子是透明亮面,眼尖的他發現其中一袋是男性T恤,便問怎麼會買了二件年輕的T恤
「我也不知道耶,有機會就送人吧!自己是穿不著的」我尷尬笑著
「哦哦哦~你買東西真率性」陳廣揚喝一口米粉湯說
「不是的,那是朋友開的店,所以是去捧場的」我又何必解釋呢!
「那你打算送誰呢?」陳廣揚怎麼一直繞著衣服這個話題轉
「暫時還沒想到~就先放著吧!」我草率的回應

原以為今天肯定一個人到底了,最後還殺出一個陳廣揚,不過時間拿捏的剛剛好,他沒有打擾我一個人的悠閒時光,反倒點綴了這個單身夜晚。回到家中,把勝利品一一擺好,拿起相機拍下,各種角度各來一張,再把男性T恤用衣架掛起來,雙手插腰冥想著,或許接收到這二件衣服的人,是別有意思的,該好好思量一番。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174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