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5》秋天的天氣
2007/08/15 22:07:46瀏覽1217|回應0|推薦5
☞單身是屬於秋天

*****
和往常不同的是,今天竟然在八點整到辦公室,距離上班時間還有一小時之久,一格格的OA辦公桌隔板看不見其他同事的身影,因為時間實在早的過份,於是,一個人呆坐在位子上,發呆個半響後才緩緩的開機並登入MSN,正想著今天該寫什麼暱稱時,視窗彈出一則要求加入的訊息,對於這種來歷不明人士要求加入,我一律拒於門外,這次當然不例外,正當我要按下拒絕時,手機響起,心裡正嘀咕著「這麼早,誰呀」NOKIA6111滑蓋手機,沒有來電顯示,電話那頭的男子說「戴小姐,我是陳廣揚」我心頭一震,經過一夜的好眠,我幾乎要忘卻這位陳先生了,他表示因昨天我沒接電話,心想大概是不好意思,所以跟Richard要了我的MSN帳號,打算先從文字開始,好一段耐人尋味的說詞呀!但我只是冷冷的說了一句「哦!好的」便結束這通電話。

天曉得我哪來的不好意思,根本是正在忙,若他要這般解釋著,我更落的輕鬆,不必多做解釋,省了………

好吧…今天的暱稱就寫「如此耐人尋味呀!」

一個老闆和女秘書之前不一定要有姦情,也可以有友情,不知Richard是真正關心我還是害怕我太寂寞而脾氣爆燥,進而造成他工作上的困擾,這些都是胡亂臆測。Richard這般舉動早已引來其他同事的流言裴語「哪有人對秘書這麼好的」「肯定是Richard的老婆不放心,所以才安排的」「難道Helen想攀上豪門貴族」林林種種的八卦聲音,透過辦公室空調傳達至每個人耳裡,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不會生氣,不會難過,更不必反駁,能在茶餘飯後為大家盡一點心力,無妨的,畢竟單身者話題總比已婚者來得多。

電腦螢幕工作列右下角顯示,上午9:10,Richard還沒進辦公室,拿起電話按下前四碼時,我的手機響起,原來是Richard來電,他這麼交待著「Helen,我今天不進辦公室了,反正也沒什麼重要的會議,其他文件我明天再簽」

和陳廣揚這個人沒什麼交集點,而他也正努力在尋找我和他的同共話題,也算是辛苦他了,辦公室懸浮著無趣粒子,如果連MSN的內容都無法令人提振士氣,那實在很難繼續嚥下去,暫時離開座位,拿著明天Richard準備過目的文件,往影印機去……

該說陳廣揚積極嗎?恩景說「算是」,但以恩景對我的瞭解,太積極的人,我會跑的更快,太緩慢的人,我會氣個半死,非得要速度適中,軟硬適中的男人才適合我,基本上他常形容我是秋天的天氣,穿起外套又太熱,不穿又太冷,可能加件背心才適宜,他總有千百種形容我的例子,每個都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難搞的人。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16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