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2》單身隱憂
2007/08/05 19:32:30瀏覽1165|回應0|推薦5
☞單身者的另一項隱憂來自於別人過份的關心………


*****
總是習慣在8:30前進公司,一方面有足夠的時間吃早餐、倒水、收mail,另一方面不希望自己一個早上過於手忙腳亂,因為大部份的公司都希望總經理秘書能從容不迫的應對。

彎腰按了主機上的開機鈕,在等待開機的同時,隨即拿了水杯往茶水間去,回到位子的時間,電腦早已開機完成;早餐是三明治及中冰奶,在我吃著早餐的同時,也隨手按了outlook收件匣,一封封信件乖乖地躺著,正等待我不帶情緒的回覆,而我早已習慣這種工作模式......

9:25 Richard 帶著老闆的架勢走進來,步代緩緩,眼神直視,不慌不忙的走進他的辦公室,隨即喊了一聲「冰拿鐵,謝謝」意思是要我這個秘書放下手邊的工作,用盡各種辦法去準備;還記得剛開始當他秘書時,都忍不住會抱怨「他以為我是咖啡廳小姐嗎」但日子久了,也就明白他這般直腸子的個性,漸漸地不以為意,這就是和老闆之間的默契吧!

就在Richard喝著冰拿鐵的同時,我拿著筆記本跟他報告一整天的行程...
「早上10:30和財務部有一個meeting」
「中午12:00要和普瑞公司的陳總用餐」
「下午3:00要接受商業周刊專訪」
「下午4:00精卓公司董事長來拜訪」
我眼神瞄向Richard,看見他露出不耐煩的表情,但又不好意思打斷我,只好任憑我繼續說下去,然而這張不耐煩的表情,絕大部份我都視而不見,以免影響到我的心情……

用一種非常公式化的口吻報告完Richard的行程後,我點了頭正準備轉身離去時,Richard叫住我「Helen,中午要不要跟陳總經理一起用餐?」
「您需要我出席嗎?」我闔上筆記筆說
「不是的,因為你未婚嘛,陳總有一個兒子很優秀,想問問你的想法」Richard從椅子上站起來
「哦~我...我...」我其實想拒絕又礙於老闆的情面
「沒關係…你們交換電話好了,我不勉強,何況有我在,你也不自在吧」Richard看穿了我的心事

在工作上Richard的嚴肅的表情時常讓我覺得既陌生又害怕,但私底下他對我的關心竟如同父親般的溫馨,當他秘書已三年之久,時常無法掌握他的喜好及情緒………

公司的同事幾乎都知道我單身,公司裡裡外外的大小事,一旦對人說了,即使別人不說,也會隨著空調的循環傳遞到每個人的耳裡,這點我早已習以為常,大概就是辦公室文化吧。

只是單身的我們有時並不覺得有什麼值得悲傷的,但那些人總喜歡加上幾句
「眼光不要太高啊」、「快找個人陪陪你啊」、「不要成為公害囉」……
這幾句話在我們心裡盤旋著,久久不散,更成了我們心裡的一股隱憂………

鵝黃色便條紙上,潦草中帶點個性的筆跡寫著「陳廣揚 0919935812」Richard遞給我後交待:「Helen,他今天會打給你,你試一試吧」
我點頭轉身離開並隨手將紙條塞進識別證的透明套子裡………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138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