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21》消失,漸漸習慣
2009/10/25 18:21:01瀏覽709|回應0|推薦5

和你曖昧不清的人若有一天突然間的消失,其實是很正常的

因為曖昧本來就該若隱若現,神神秘秘

對於陳廣揚的無故消失,我不知道原因,也漸漸地失去了好奇的耐心了,我甚至開始覺得那段時光的相處是一個愰子,是一個莫明奇妙的相遇。我還是恢復以前他還沒出現時的生活,還是透過朋友,認識了一些異性,吃了幾頓免費的餐點,通常這種場合多半是男生付費居多,MSN list也突然增加了一些人,有小伙子、有中年人,士農工商各種行業都有,是一個不同的體驗。不一定都會跟這些朋友有進一步,別人也不可能因為一場飯局而有所行動,大家都抱持著認識新朋友的心態自居,雙方沒有壓力。

 

而這段期間Richard被上級指派整頓上海分公司,為期三個月,也就是說這三個月內,我沒有主子,每天只是透過MSNE-mail、電話跟他報告一些事,其實沒有特別輕鬆,因為我必須緊盯著MSN看他是否有傳訊息過來,隨時注意outlook、電話更不能漏接;Richard在台北office時,我不必雙眼緊盯電腦的,不必擔心電話漏接,因為他總是大聲么喝我的名字,所以這三個月,我去看了二次眼科醫生,常常覺得眼球想要跳出來望一望這世界。

 

但必須承認,Richard上海出差的這段期間,我和Tiffany都午休到一點半以後才進office,因為我知道Richard每天都是下午二點才上班,這也是我唯一可以偷懶的時光。

這天早上,大約九點半左右,我看到Richard傳了一通MSN訊息過來
Richard
: Helen妳下午回家去準備行李,明天早上搭九點十分飛來上海一趟
Helen
: 請問,是有什麼事嗎?
Richard
: 你人到我在告訴你,一切都安排好了,明天小陳會去你家接你

Helen
: 好突然哦
Richard
: 嗯,對。

我立刻撥了電話給正在高雄出差的Tiffany告訴她這件扯事,順便問她有沒有聽說什麼風聲,為什麼Richard這麼急切的要我過去上海一趟,Tiffany只回我「小姐,到底妳是Richard的秘書還是我啊,我現在快煩死了」Tiffany一向很怕熱,高雄的天氣讓Tiffany很吃力,無法好好思考她的企劃案,更無法心平氣和的跟客戶談case,最後還被打回一槍,客戶請他下個月再來,率直的Tiffany說「不用,我冬天再來好了」

隔天,我依循著Richard的安排,到了上海,在還沒和Richard見面的路上我都一直思考著各種可能性,以往Richard和客戶談 case時,從來不帶我的呀,這次只是整頓上海分公司,對他來說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根本用不到小女子我,若要處理一些paper work,上海還有專屬的秘書小姐呀,我和他又不是很要好,不可能找我談天啊,再來若論美色的話,那就更好笑了,完全想不到他葫蘆裡賣什麼鬼藥。

到了落腳的飯店,上海數一數二的五星級飯店之一,一走進大廳就有服務人員把我的行李接應過去,右邊的服務人員拿手巾讓我擦拭,再由另一位服務人員引領我到房間,現在的飯店都這麼高規格嗎,不是一般都自己進去就可以了嗎,怎麼服務這麼周到,但我看其他走進飯店的客人也沒有被這樣對待呀,Richard是哪根筋不對了,此時我心裡是這麼OS的。

走進房間,迎面而來的是一張純白色的大圓桌,圓桌擺著一張小卡片,寫著「歡迎您,小姐」我想這是飯店的噱頭吧;接著透過粉色水晶門簾,走到床邊,有一大束粉紅色的玫瑰花,我沒有特別數幾朵,只是覺得一大束紅色玫瑰,必須雙手環抱,玫瑰花旁有一張小卡片,寫著「筱季,歡迎你」沒有署名,這家飯店真的很特別,很有心,姑且不論餐點,至少目前對顧客的服務態度,讓人沒話說。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3436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