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16》冥冥之中
2009/07/28 21:57:24瀏覽554|回應0|推薦3

假日對單身者而言,是靡爛亦或義氣?

不知不覺中,心裡似乎已經有人闖了進來

 

假日對單身的人來說,簡直是靡爛的開始,睡到自然醒時可能已經將近十一點,錯過了麥當勞的美味早餐,剛睡醒接著吃午餐又顯得太直接了,交錯著尷尬,於是喝了500cc的低脂牛奶,一股暢快直撲腦門,嘴角邊泛起的牛奶香味,當作對五臟廟有個交待。

 

坐在電視前,隨意亂轉著搖控器,沒有任何有興趣的節目,假日的電視節目似乎比平常乏味許多,沒有連續劇,沒有談話性節目,只有健康及養生類的節目;索性把桌上一堆帳單、宣傳單整理一下,有用的帳單放右邊,沒用的放左邊,在手機帳單的下方,有一張灰黑色的宣傳單,直覺它是該被放在左邊的,手撞到了桌角,沒放好,掉到地上了,這麼一掉灰黑色宣傳單被翻開了,彎腰撿起……

 

“真心誠意坊”這不是紹真和孝誠的服飾店嗎!再仔細一瞄,哇…原來這二個傢伙在熱鬧的東區也開了另一家分店呀,真值得恭禧,到底是何時開幕呢!應該要好好祝賀一下;原來開幕時間就在今天下午2:00了,我竟然完全忽略了這件事

下午1:00立刻從沙發上跳起來,開始打理一切後,準備出門,才關好門,發現手機忘了帶,又再開門進去拿,非常慌亂,為何平常總是可以按步就班的處理好每件事,一切都在軌道上行走著,只要一到假日,整個人完全呈現放縱狀態,拿了手機後,再度衝出門,邊走邊看手機“哇~有五通未接來電”全部都是紹真,我完蛋了,等一下肯定被罵臭頭…

「喂~老闆娘,我馬上到,抱歉,抱歉」回撥給紹真,先採取低姿態示好

「戴小姐,你最好動作快一點」紹真和嚴厲的逼我

「遵命」我說

 

幸好“真心誠意坊”就位於捷運站旁,捷運是單身者的好朋友,透過捷運很多事都變得容易多了,在附近買了一大束花,純白色的百合、金黃色的向日葵、粉紅色的玫瑰花、還有幾株滿天星穿插其中,花店老闆娘放了一塊薄薄的壓克力,上面寫著“友情長存之花開富貴”代表這束花的名字,是我對紹真的祝福。

 

「小姐,你也太慢了吧!」紹真站在店門口手插著腰說

「恭禧你們」把一大束花往紹真身上塞

「謝啦,幸好你沒遲到,走…」紹真拉我進店要裡

 

店內放著輕音樂,很輕鬆自在的感覺,我彷彿忘記了剛才的慌亂,隨即進入一個純樸的世界裡,孝誠設計的衣服絕對沒話說,他抓住了年輕人的口味,將每件衣服都勾勒出年輕的氣息,也難怪可以開分店。店裡陸陸續續來了幾位熟客,需要紹真招呼,於是我就自己隨意亂逛了。

 

眼尖發現右邊假男模特兒上,穿著一件看似樸素卻又不失光彩的衣服,那是一件短袖POLO衫,純棉質料,衣服左下角有一個坐在公園長椅上的憂鬱男子,圖案全是用素描方式呈現,圖案大小僅一個拳頭大,座落在整件衣服的左下角,有著深不可測的意圖。

 

望著那件衣服許久,腦海裡閃過一個人的臉龐………陳廣揚,這件衣服倒還蠻適合他的,從來沒見過他穿這麼休閒的POLO衫,若他穿上,一定很有朝氣,心裡這麼想著……

「我幫你包起來吧」孝誠走到我身邊說

「蛤~沒有啦」我儘快否認

「擔什麼心啦,送你的啦」孝誠說

「不是啦,我買男生的衣服幹嘛」我說

「你心裡一定有適合的人選,否則幹嘛望著它這麼久」衣服已用紙袋裝好

 

好吧~難怪可以當老闆,心思竟然如此細膩,真是服了他了;天曉得這件衣服我何時才能送出去,地明白我們似乎還不到送衣服的那種關係………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317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