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12》單身的權利
2008/04/04 11:50:43瀏覽1360|回應0|推薦8
☞在我還沒say YES前,請不要自以為是
不可否認地,單身者是比任何人更有權利多看、多聽、多想,在還沒確定要對哪個人好之前,都可以對任何人都好,在還沒確定要跟哪個人走下去之前,都可以多想一想,至少目前的我是抱持這般心態,而一直也沒認為有什麼錯。
Tiffany常對身邊追求她的男人們說:「在我還沒say YES前,請不要自以為是」外型上Tiffany屬於美豔型,身材、臉蛋、音調、聲線都趨於完美境界,個性直率坦白,時而八卦卻很有義氣,常常一付不以為意的姿態,身為業務部副總秘書的她,常常必須配合老闆交際應酬,卻很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在她虛假的背後,有一張再真實不過的臉龐了,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

她也常勸我:「在還沒和哪個男人牽手前,不要一心一意只想繞著一個男人轉」
這是她對感情獨特的見解……
「Helen,你的電話我轉給你喔」Tiffany隔著二排辦公桌對我喊著
「哦…562,謝謝」我回應
一掛上電話後,我坐在位子上發呆著,Tiffany 傳來MSN訊息…
Tiffany 說:「是普瑞公司的公子吧」
Helen 說:「你怎麼知道」
Tiffany 說:「我有問啊,嘻...」
Helen 說:「雞婆鬼」
發呆是因為陳廣揚邀約今晚共進晚餐,但我正猶豫著該不該去,不是高級餐廳,沒有浪漫氣氛,只是很稀鬆平常的夜市之旅,我承認是有那麼一張緊張、不知所措而且必須找一些話題的慌張…

「拜託,小姐…妳很愛搶別人的工作耶,找話題是妳該做的事嗎」
Tiffany拿湯匙敲我的頭,每天中午只要Tiffany不外出,我都是和她共進午餐的。
「我怕冷場啊,很檻尬耶」我推了她的手說
「管他哦,妳只要負責逛街和吃美食,其他的不關你的事」Tiffany常常希望我放鬆心情
「所以,妳一定要去,明天告訴我情況」說完,Tiffany站起來離開位子
留下我一個人坐在員工餐廳的咖啡吧,心跳比平常快一些、慌張比平常明顯。總之,單身久了突如其來的邀約,是會令人為之振奮,但不免也有些壓力及莫名奇妙。
很難言喻,很難表述,覺得這一刻似乎什麼都在變,似乎有種莫名的懸浮粒子在空氣中漫延著,沒有身在其中的人很難理解,而我…開始覺得有那麼一絲絲的情愫充斥在午后辦公室的氛圍裡,久久不散………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75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