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15》三溫暖
2009/07/07 23:20:20瀏覽641|回應0|推薦6

台灣七月的天氣總是炎熱,尤其在日正當中的12點整,在辦公室內可能都還必須穿著小外套,殊不知外頭的天氣簡直熱到不像話,這時候跑外頭的業務員,一定非常羨慕內勤人員,但是內勤人員同樣也羨慕著業務員可以出去東奔西跑的,不必被關在死板板的辦公室內。

突然想起今天中午訂了巷口那家美味的義大利麵,心情頓時愉悅了起來,打算12點一到,一個人坐在位子上逛網,吹著免費的冷氣,悠哉地好好品嚐一番,這不也是小小的幸福感呢!

這家義大利麵好吃極了,但缺點是只能接受電話預訂及現場購買帶走,店家並沒有座位讓客戶內用,所以我們若想要品嚐,只能電話預訂或者現場買了。

「海倫小姐,我12點左右到你們公司附近,可以陪我吃個飯嗎」手機電話響了,是陳廣揚
「蛤~你怎麼沒事先說,我今天中午……」我說著
「Helen~中午幫我買便當,巷口的義大利麵」Richard遞了張紙條給我
我點了頭示意

「可以嗎?你有事嗎?」陳廣揚說著
「哦~本來我有可口的午餐,但現在…」我無奈的說
「那你12點準時下來,我在樓下等你」陳廣揚聲線聽起來心情不錯

厚~原本屬於我的義大利麵瞬間消失了,陳廣揚也太冒失了吧!
他有空來,我就必須空出時間陪他吃飯喔!什麼跟什麼嘛~我心裡犯著滴咕

無敵 Tiffany 說: 我剛才聽到你老闆好像在lobby跟陳廣揚通電話
Helen 說: 什麼?
無敵 Tiffany 說: 不知道啦~richard好像說了一句"她中午沒有事,你約她吧"
Helen 說: 厚~原來如此,我知道了。
無敵 Tiffany 說: 知道什麼?
Helen 說: 被設計了啦
無敵 Tiffany 說: 陳廣揚真的約你中午喔?
Helen 說: (八字眉表情)
無敵 Tiffany 說: (抿嘴笑)

和Tiffany對話完後,我的MSN title立刻改成「無奈Helen」


中午12點一到…
「Helen呀~我下午不進辦公室了喔」Richard大聲喊著
「哦~好的」我回應
心想,喊這麼大聲幹嘛,是打算讓其他同事也聽到,摸魚比較方便嗎!!


「太好了,你可以2點再回來」Tiffany那張欠揍的臉又出現了
「Richard有時候也蠻貼心的嘛!」Tiffany說完後立刻離開我眼前


我下樓時看見陳廣揚的車子已經停好,人也走到公司大門口了,並沒有在車子裡面等。素面黑色西裝褲,天藍色襯衫,沒有打領帶,黑色皮鞋,頭髮略帶栗子色,這是他今天的打扮


「走吧,要去吃什麼,你怎麼把車停好了!」我無精打采的問
「嗯~對呀」陳廣揚微笑說著
「蛤~什麼?那你打算吃什麼呢?」我還是摸不著頭緒
「走吧~走就對了」他繞過我,走到我後面,推著我的肩膀說

這男人,很愛耍神秘,好像常常讓人出奇不意似的,毫無防備。

繞過機車停車場,經過幾家賣便當的店,最後陳廣揚停在一家熟悉的店前面…
「老闆,給我們二份白酒蛤蜊義大利麵」陳廣揚直接點餐
「什麼~你要吃這個」我拉著他的襯衫,驚訝的說
「對呀,我們吃這個」陳廣揚頭也不回,只發出聲音

我猜想,他那張臉一定在微笑著,一定是Richard,內神通外鬼,才知道我超想吃這家的。
這家沒有讓人在店內吃的,我倒要看看陳廣揚先生打算去哪吃………

「走吧~」陳廣揚拎著一袋義大利麵信心滿滿的
「好~走」我抱著看戲的心態跟著

接著我們走回公司,走向旁邊的停車場,陳廣揚幫我開了車門
原來打算在車上吃哦~我心裡這麼想著


但又不太對勁,陳廣揚一路開著,速度頗快,上了高速公路後,我們來到一個很安靜又涼爽的山上,旁邊有一堆不知名的花草,還有蟬嗚聲及自然風吹著,雖然正值夏天,但卻也不感覺熱,迎著風,很舒服。

「就在這裡吃吧」陳廣揚說著
「嗯,這裡很美」我看著遠方的高山

真的很少有機會可以這麼悠哉的品嚐午餐,雖然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面上網也算不錯,但在互外吃義大利麵也是另一種風味。

這個中午,很像洗三溫暖,時而無奈,時而開心,時而驚喜……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311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