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11》亂槍掃射
2008/04/02 12:05:05瀏覽1198|回應0|推薦6
☞亂槍掃射的藝術

約莫下午5:00,雨下得大又急促,站在茶水間的落地玻璃窗前,透過玻璃窗,看著雨水匆忙往下滑,一路滑落到鐵杆上,像是在舉辦一場盛大的宴會。從8樓往窗外望去,天空灰色一片,下面全是趕著回辦公室又或者回家的車潮,紅燈、綠燈、黃燈不時穿梭其中,我不禁發呆個半嚮,沒來由地放空著,有時放空十來分鐘,會讓人立刻毛塞頓開;突然間,一雙溫暖美麗的雙手在我眼前,手裡還端著一杯熱奶茶………
「在想什麼」Tiffany用杯緣碰了我的右手
「哦…正在發呆」我接過正冒著煙的熱奶茶
「嗯…好香濃哦」我小心異異的品嚐一口
接下來的時間,我和Tiffany沒有眼神的交會,更沒有聲音的交談,只是靜靜地望著窗外,從背影看去,像是二位不小心洩漏自己情緒的寂寞芳心女子。

在公司多年,我只跟Tiffany說心事,她總能適時的幫我解圍,並給予適當的意見,最重要的是守口如瓶是她最大的優點,直來直往的個性倒也為她惹來一些仇家,但她不以為意,口頭禪是「我理他哦」就是這樣直率的個性吸引著我。

「秘書小姐~你知道早餐事件吧」Tiffany打破沉默並且用諷刺的口吻說
「啊~什麼早餐事件」我的眼神投向茶水間純白色圓桌
「就是13樓有二位美麗的女同事收到同一個男同事的早餐啊」
Tiffany將身體直接轉向我
「然後,我們8樓聽說也有三位收到這樣的早餐」Tiffany把熱奶茶放一邊
「13樓林董的秘書和行銷部Fanny,然後8樓的Jenny、Joyce還有一位是誰啊」
Tiffany將原子筆頭指向自己的太陽穴說
「還有一位是Helen」我用很冷漠的口氣說
「啊~~Helen,什麼…你嗎」Tiffany抓著我的手臂說
「是的,就是我本人」我白了Tiffany一眼
「戴筱季小姐,你不要當真的喔」Tiffany將我雙手抓緊說
「我只是好奇他的用意啦」我撥開Tiffany的手
「什麼用意啦,就亂槍打鳥啊,看誰上手咩」Tiffany推了我的肩膀說

於是,我想起紹真說過Jason有著熱舞社追求女孩子的傳統招數,但我忍不住勾出一句OS「這個招數也太爛了吧,一層樓送那麼多份一樣的早餐」

單身的人是有權利做多重選擇的,這點不可否認,但在這樣大量掃射之下,真的會得到所謂的真愛嗎?難道不怕這些女主角們視破嗎?還是他以為這些女主角之間八輩子不會有任何交集呢?會不會到頭來一場空,卻惹來惡名召章呢?

我開始雞婆地替Jason想像後果,沒有情愫、沒有友情、沒有太多感覺的擔心著,雖然我也是眾多女主角之一…………
突然覺得這樣的單身方式顯得有些悲情,參雜著理不直氣不壯的成份。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74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