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7》曖昧的開始
2007/08/19 18:45:45瀏覽1290|回應0|推薦7
☞辦公室裡不容許任何舉動的神秘,它都將被放大檢視著


*****
那是一個白色矇矓的景象,我走在士林夜市的外圍,停在紅綠燈前等著,旁邊有一名男子,但不確定那究竟是誰,而身邊除了這名男子外,還有幾個打鬧中的女學生以及上班族,壅塞的馬路上,人人按喇叭,大家都顯得不耐煩,好不容易綠燈,總該換行人通過了,而我展開步伐邁進,怎知左方一台重型機車飛快速度正迎面而來,我呆住了,腳步不知該如何移動才算適當,整個場景呈現慢動作畫面,此時,有一個人拉著我的手,引導我往前衝,這般力道使我重心不穩,整個人撲倒在地,而身邊這個男子,又再度拉起我的手往前跑,跑……跑……跑得我好喘、好累,我掙開他的手,彎腰喘氣,他又拉起我的手說「不要放開我的手」我把腰桿慢慢挺直,眼前一大片綠油油的大草原,我打算偏過頭看一看我身旁的這名男子究竟是誰…………

「喂~Helen妳怎麼還沒到公司」電話那頭是同事Tiffany
我睡眼惺忪的望向書桌那頭的鬧鐘,完蛋了,都已經9:40了
「啊~給我30分鐘,我馬上到」我從床上跳起來
「哦…你慢慢來,我已經幫你請半天假了」Tiffany貼心的說
「哦,好。Tiffany謝謝你」隨即掛掉電話,坐在床邊回憶這場讓我遲到的夢境

心想,幸好Richard今早已飛往上海了,再想著是否有等著我去完成的工作,想來想去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事情,坐在捷運車廂內懊惱自己的睡過頭,而夢境卻是這般清晰,即使醒來後仍然記得一清二楚,只是在還沒看清楚身旁這位男子時,夢就醒了。和Tiffany約在公司附近的簡餐店共進午餐,反正假都請了,乾脆一點鐘再進公司,告訴Tiffany我遲到的原因竟是做了這場夢時……
「哈哈哈…妳在思春吧!」Tiffany語氣不加修飾
「厚~那也至少要看到男主角啊,因為你打來的不是時候,害我沒看到」我說
「哈哈哈…哈哈哈…那妳今晚再好好夢一下」Tiffany笑個不停

和Tiffany用完午餐後,返回工作崗位,穿過一格格OA辦公桌,來到自己的座位,先是把包包往桌上一扔,竟發現旁邊有一袋早餐,於是我打開一探究竟,是蘿蔔糕+大冰奶,究竟是誰,又怎麼會?我轉頭問了周遭同事,經過大家的眼晴,都說是業務部新人-Jason,多麼詭譎的舉動,明明我因為遲到請了一個早上的假,明明我們沒有任何交集,除了多年前的社團。

我把那一袋早餐拖到旁邊放,畢竟都已經吃飽了,又怎麼嚥得下呢!而Tiffany在一旁冷朝熱諷的說:「完了,完了,蘿蔔糕是Helen最痛恨的早餐了,弱了…弱了」我示意要大家低調,不要大聲嚷嚷,只不過是一份來的不是時候,而又不是那麼討喜的早餐罷了。

結束大家嚷嚷的氛圍,我眼光望向Jason的位子,他不在,大概是去客戶那了。此時,分機響了,是Jason從外面打來………
「Helen,桌上早餐是我放的,看你將近九點還沒到,就自作主張幫你買了」Jason那邊顯得吵雜許多,汽車喇叭聲+人們對話聲
「哦~但我今天早上請假耶,所以……」我轉著筆
「沒關係,那你喝奶茶就好了,蘿蔔糕不要吃了」Jason硬是圓了一下氣氛
「嗯,好,謝謝你了,下次換我請你」隨手將奶茶取出,蘿蔔糕往垃圾桶一扔

Tiffany說他是居心叵測,恩景和華銘都說這個人企圖明顯,紹真說這是熱舞社的傳社之寶,其他同事更是覺得我和Jason有著不循常的關係,但也難怪他們!一個剛進公司的新人,又怎麼會立刻跟同事熟識呢。自此之後,較為八卦的同事經過我的位子後,都會閃個眼神,看一看我的辦公桌上是否有異樣,又或者看一看我的桌上是否有某些人獻殷勤的證據,對我而言,這是不禮貌且不舒服的,但我只能視而不見及聽而不聞罷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17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