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3》揣測又多慮
2007/08/06 21:20:41瀏覽1206|回應0|推薦5
☞又是期待又是顧忌的心,徘徊於心底深處的死角


*****
整理好文件,將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隨即打開櫃子將米色包包取出,走出公司,踏上捷運站後才發覺自己全身竟是如此疲累;我站在捷運車廂內,手扶著銀色鐵欄杆,兩眼無神的望向車外,透過窗外黑漆漆的一片,我看到了自己,不知怎麼的,畫面上的臉龐除了些許疲累之外更多了幾分惆悵,從市政府捷運站到昆陽其實並不算遠,短短二站的距離,但卻恍如二年的時光。

我探了探頭,車廂內的景緻很平凡,一位女同學拿著書本猛K,幾位高中男生互相打鬧著,有人耳朵掛著MP3正享受音樂的薰陶,更有情侶十指交扣訴說甜蜜情事,回過頭來看著窗外投射出來的自己,黑黑的,沒有膚色,只剩輪廓,彷彿全世界只有我在寂寞著,無人作伴………

發覺自己還戴著公司的識別證,準備取下時,發現透明識別證反面夾了一張黃色小紙條「陳廣揚 0919935812」但陳字被折到了,看不見,只剩「廣揚 09199358」
我把它取出後重新折好,再放入識別證透明套;究竟是一個緣份,亦或一張廢紙,必須等待時間的佐證…………

就這樣,拖著疲累不堪的身體回到一個人住的房子,脫下惱人的高跟鞋,褪去偽裝的淑女洋裝,米色包包往沙發上丟,在臥房裡選了件寬敝且舒適的便衣,接著便徜徉在薰衣草精油香的泡澡浴缸裡,多麼暢快,如此舒坦,就連腦袋瓜也跟著放空,隨著霧氣飄散,然後漸漸灰化掉了………

享受完薰衣草香的洗禮後,擦拭著溼答答的髮末,眼晴飄向左後方桌上的手機「一通未接來電」解了鎖點閱後出現這樣的號碼「0919935812」意識到夾在識別證套夾裡的黃色小紙條,是陳廣揚………

心裡猶豫著是否該回電,第一句話又該說些什麼,還是根本佯裝正在忙沒接到,然後又不知道是誰,直接了當不理會,又或者回電話,然後說「陳先生您好,我是Helen」還是「陳先生您好,我是精緯公司總經理秘書,我姓戴」………

正當我一直在想著無聊的台詞時,電話又響了,是恩景
「筱季,十分鐘後我和華銘買東西去你那兒吃哦!」

恩景是我國小同學,打從畢業後就沒打算失聯,一直保持著密切的聯繫,不曾斷過,而華銘是恩景的男朋友,交往五年,還沒有結婚的打算,相處模式屬於對罵打鬧型的,每次目睹他們小倆口吵架的過程,心裡都捏了一把冷汗,好像明天就會分手似的,有時很嚇人,有時又讓我覺得幼稚得可愛,日子相處久了,也就習以為常了,然而,恩景知道我單身,也時常拉華銘來我這兒串串門子。

恩景這通電話來的真是時候,讓我放棄了回撥電話的念頭,也不必再想那些自編自演的台詞了。

某些時候,自己過於多慮的想法可能造成不必要的煩憂,搞不好對方也正等著我的回電,但我就是自以為是的揣測著各種可能性…………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140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