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1》女子無才便是德
2007/08/05 15:27:38瀏覽1990|回應1|推薦6
☞ 女子無才便是德


*****
那是一個非常平靜的午休時刻,大家都熄燈休憩,只留一盞微弱的燈光,整座辦公室濔漫著一股前所未有的寧靜,連滑鼠的按鍵聲都顯得吵鬧,附近的同事早已趴在桌上,準備迎接下午的各種挑戰。而我,有樣學樣地趴著,但怎樣都無法融入其中,不知是否”周公”早已被其他同事預約了,還是我不夠誠意,我想後者的成份居多吧,但也不急於勉強!

隨著辦公室午休的燈光由明轉暗,我的思緒竟也由理性轉成感性。
下巴貼著辦公桌,右手小心翼翼地點開MSN list,一個MSN title吸引我的注意「朋友們,幸福其實並不難」循著帳號得知,這是前男友Peter的MSN,於是我放任自己隨心回憶著......

憶起,三年前,就在公司騎樓下,我和Peter分手了,在一個極為和平且理智的情況之下結束這段戀情,然而一切主因都歸功於”時間”是它淡了我們之間三年的感情,這三年來我不吵、不鬧、甚至不曾在他面前哭泣過;我的口頭禪是:「沒關係,我可以」而他最常跟朋友說的一句話是:「筱季都不用讓人擔心」「筱季很行的」「筱季自己一個人沒問題的」
於是,我漸漸明白古人所謂的「女子無才便是德」的確是有它的道理存在的...

分手後至今已二年左右,我不封鎖Peter的MSN,而他也不封鎖我,但我們彼此不會 N 對方,看到對方的MSN title 雖然好奇也不便打破這尷尬的關係;恩景常說:「既然都不聯絡了,那幹嘛不封鎖,留著幹嘛」我倒覺得,心裡都不在乎了,又怎麼會用到”封鎖”這項功能呢?
只有在乎才會有動作,不在乎就根本把他當空氣般,不理會,無關痛癢......

午休的時光總是短暫,一點鐘,燈光全開,準備迎接挑戰了,而我的思緒似乎還來不及回來,整個人庸庸懶懶,無精打采,毫無戰鬥力可言。隨手將桌邊的水拿起,往幸運竹澆下,希望把它喚醒,也同時喚醒自己,打從幸運竹駐進我的辦公桌後,我時常望著它發呆,有時看得出神,便完全無視於他人在我位子後方走動......

我努力撐起身子,先是點開outlook收信,收到恩景轉了一封主旨為”女人幸福的十大要領”此封mail大意是:女人若要得到男人的寵愛必須先學會溫柔、撒嬌,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表現出什麼都不會的態度”
我常在想,明明就會的事情,但究竟要如何演出”什麼都不會的態度”呢?要怎麼演才不會被視破呢?嗯...這的確實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怎麼辦呢!人家不會騎車耶,你來載人家嘛!」隔著OA辦公桌隔板,聽到隔避同事正用娃娃音講著手機
明明我記得這位同事每天都是騎車上、下班,好幾次還見她蛇行於忠孝東路,論技術,論速度一點也不亞於男生,但卻可以表現出如此嬌柔,幾乎要把我中午所吃的食物給逼出來了,但仔細想想這或許是恩景那封mail所指的情景,我上了一課,胡亂吸收著,不確定對與否......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138036

 回應文章

天秤女佳佳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believe
2010/10/05 00:39
同意你這篇

有人說:女生應該什麼都不會,這樣男生才有表現的機會!!!

我漸漸明白古人所謂的「女子無才便是德」的確是有它的道理存在的....


妳也還單身喔!!!

☆若您要找人:做網頁寫程式、學電腦、中毒重灌重組OS、出通告~皆可找我☆
㊣正職做資訊,兼職在演戲㊣(做網頁寫程式的工程師~俗稱「網站工人」 & 演員)
★我的資料在佳佳的窩http://janet1.myweb.hinet.net/
★佳佳電腦工作室,有case請找我們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