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6》回憶的滾輪
2007/08/18 21:33:59瀏覽1095|回應0|推薦5
☞回憶悄悄衝到現實生活中,並打算一同前往未來

*****
很多時候,沒有感覺的事,是很難勉強自己去認真、去感覺的,對於陳廣揚這個人也是,即便每天和他通MSN,但還是沒有進一步的打算,或許這需要一些衝動………

10:30和Judy詳細說明了Richard出差的行程,Richard被上頭指派前往整頓上海分公司,為期一個月,而Judy她是他在上海的秘書,個性強桿且積極,把上海姑娘的精明幹練表現的淋漓盡致,公司的同事給她取了個外號-「女魔頭」和我這般內斂且軟弱的人相較之下,我顯得柔和多了,但我十分佩服她處理事情的態度以及危機處理的能力,即便公司天天有人在罵她,但我總是不發一語,但也總被人誤認為我和她一鼻孔出氣,其實不然,我單純的欣賞她,卻沒有私交可言。

起身拿著水杯往茶水間去,通過大約十步左右的文化走廊,左邊是純白色的圍牆,右邊是明亮燈光裡鑲著公司產品的圖片及logo,若累了,頭往上抬,上方則是半圓弧形的白色拱座,經過公司內週邊景緻,抵達茶水間,按下出水鈕,看著開水順勢流下,我不經意的發呆著,沒來由的,沒有情緒的,直到水溢出來,卻不自覺……
「喂,Helen淹水了啦」業務部Jack拍著我的肩膀說
我恍然回神,趕緊扳開出水口的開關,狂抽面紙擦拭……
「妳是怎麼了?為情傷哦!」Jack拿著我的水杯
「沒有情,哪來傷啊,你少胡說了」我接過我的水杯
「唔……一定有鬼」Jack眼神詭異的離開茶水間

善後完方才的失誤,再次走到文化走廊,正看到人事部Kat帶著一位新人,正介紹著公司環境……
「這是Helne,我們總經理秘書」Kat跟新人介紹著
「Helen,這是業務部的新人,叫Jason,under在Jack下面的」Kat笑瞇瞇說著
「你好,請多多指教,妳好面熟哦」Jason點頭說

走回座位時心想,這大概又是業務部的嘴臉吧「妳好面熟哦」什麼東西啊!見到人都這樣回應嗎?還不如單純微笑來得誠懇些,哦~不,他們可能有千百種公式,可以套用在不同情況,不同劇情,正當我心裡這樣想時,Outlook收件匣浮出:
寄件者「Jason Wu」
主旨「吉他社長你好,我是熱舞社的,還記得嗎」

這個主旨透過瞳孔,穿透腦識意,傳達至心頭,多麼震驚,打從大學畢業至今已多年,公司根本沒有人知道我曾經的學校生活,這位名叫Jack Wu的人又怎會……打開詳細內文,再經過幾番記憶的翻雲覆雨後得知,Jack,吳富傑,當年熱舞社宣傳,有著高招的宣傳手法以及活潑的個性,即便外型不算出色,卻充滿自信,社員永遠比我們吉他社多上一倍左右。難怪他剛才說我很面熟,原來是有原因的,我也禮貌性的回了mail,但不及於他的冗長。

整理好明天Richard前往上海的各種文件,並再次和上海Judy做最後確認,Judy的回應很親切「Helen,謝謝你提供的文件,有問題我再和你聯繫,感謝你的細心」心裡暖暖的,總算把事情交待清楚了。6:15心裡很踏實,打理好桌面後準備回家,想起和Jason巧合的事件,索性探頭瞧瞧他下班沒,OA隔板懸著黑色頭髮,他還沒下班,走過去跟他打聲招呼後便離開。

出了捷運站後,打通電話給大學社團好友-紹真………
「哇塞,也太巧了吧!」跟紹真說明了這一切的狀況後
「是啊,但我完全沒有認出他」我說
「他們熱舞社,你只有跟社長比較麻吉,其他幹部你都不太熟吧」紹真說
「我們吉他社和熱舞社有合辦活動呀,但妳應該也忘了」紹真說
「這我記得,是迎新會」我音量調高,反駁著
「對對對,你終於想起一些什麼了」紹真諷刺著

多年前的人再次相遇,即便當年不太熟,再次相遇後那股奇妙感很難說出口,似乎提醒著我,過往的記憶,我是存在的,而今天,也會變成後面的回憶……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169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