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19》毒隱發作
2009/08/23 22:36:34瀏覽716|回應0|推薦2

沒錯,我單身《19》毒隱發作

隨著他的失聯,就像毒隱發作似的,隱隱作痛著,要快點找出解藥,否則難保毒發身亡

約莫有一個月的時間,陳廣揚像人間蒸發似的消失在我的生活中,不單單只是沒了電話及簡訊,甚至連 MSN 也見不著他的蹤跡,那段時間的相處彷彿只是一場夢,我沒有撥電話給他,也沒有問 Richard ,雖然曾經想要開口問 Richard ,但最後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而 Richard 也沒有主動提及,反倒是 Tiffany ,每天總是追問過不停,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她的好奇心也被瓦解了,漸漸地也不問了,到後來反變成惡意的抱怨了,而我…的確有些失落,但想想其實也只是和一個朋友的相處罷了,無須多想。

透過辦公室的玻璃窗,折射出一道金黃色的光影,那光影投射在鍵盤上,讓正在整理報表的我,停頓了,原本在鍵盤上活躍的手指頭也跟著停駐下來,回想著過去和陳廣揚的點滴情景,表情時而微笑,時而落寞,於是我開始發呆著,也不知道究竟發呆了多久的時間……

「海倫小姐,可以幫我送這份文件給 Richard 簽嗎」業務部經理 Jack 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哦…哦…好的」我有點驚嚇

「你在發什麼呆啊,面無表情的」 Jack 拉了把椅子,手脫著下巴坐下來說

「沒…沒…沒有啦」我試圖掩試,起身把文件送進 Richard 辦公室

我和陳廣揚之間若有似無的情愫,和戀人無關,但卻超越一般異性友人,沒有承諾,不必為對方負責,誰的心掛著誰,那都是多餘的。那段時間的相處,像是藥物般一點一滴的滲入每個敏感的細胞內,如今隨著他的失聯,就像毒隱發作似的,隱隱作痛著,要快點找出解藥,否則難保毒發身亡。

「 Helen ,上次那位林小姐又來了」櫃台妹妹透過話筒小聲的說著

「蛤~哦…好,我出去接她」心裡開始七上八下的

“ 請她不用出來了,我自己進去 ” 我聽到電話那頭的林小姐這麼說著

一股傲氣直撲而來,還是習慣性的用鼻孔看人,走路還是和第一次一樣,令人作噁,上回是黑色香奈兒包,這次是金色香奈兒包,一身行頭還是很了不得,只是,這次手上提了一袋又一袋的東西,看起來像是名產之類的

「 Richard ,你看我買了些什麼過來」林小姐直衝 Richard 辦公室,我沒打算攔她

「妳來啦,進來坐,進來坐」 Richard 引導林小姐進辦公室

我倒了二杯果汁進去後,正打算關門離開時…

「這位小姐,你也進來吧」林小姐叫住我

「我…我嗎」我聲音還是顫抖著

「阿不然咧,快過來」林小姐白了我一眼說

我走到林小姐身旁站著,頭低低的,沒有表情,但內心十分憂慮

「你坐下」林小姐指著她對面的沙發說著

「蛤,不用了,我站著就好」我示意

「是要我 ” 請 ” 妳坐下嗎」林小姐音調變大

「 Helen 你坐下吧,沒事的」 Richard 緩和氣氛說

於是,我坐在林小姐和 Richard 的對面沙發,雙腳緊合,手汗直冒,頭也不敢多抬一下,只見林小姐一直在分送著袋子裡的名產……

林 小姐對 Richard 說 “ 這個給你 ” 、 “ 這個給你老婆 ” 、 ” 這些分給你們員工 ”

我心想,這樣分送名產的畫面叫我坐下來是幹嘛的,要我親眼目睹她的闊氣嗎!有這必要嗎!

「戴小姐,這些全是給妳的」林小姐從腳邊提起另一大袋推向我說

「蛤~全…全部嗎!這…這怎麼好意思」我又結巴了

「收下,少囉嗦」林小姐說著,又白了我一眼

「這…這… Richard 我不好意思」我看著 Richard ,希望得到一些理由

「 Helen 你就收下吧!林小姐一點小小的心意」 Richard 喝了一口果汁說

「我看我就告訴你吧」林小姐站起來,往辦公室落地窗走

「您請說」我說著

「聽說你和我兒子正在交往」林小姐臉朝落地窗說著

「交往?我沒有和任何人交往呀!」我狐疑

「少來了,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林小姐音調提高了些

「林小姐其實是陳廣揚的母親」 Richard 看著我說

「蛤~陳廣揚的…母…親…」我結巴的重覆 Richard 的話

像是經歷一場生死打鬥似的,精神的衝擊頗大,眼神異常呆滯,不知道自己為何要有這般的反應,是陳廣揚的母親又怎樣,心裡有句話沒在當下說出口「我並沒有和你兒子交往呀」為何我要白白遭受這婦人如此的對待,又究竟是怎樣的理由,她要送我一大袋名產………搭乘往回家路上的捷運車廂內,我不停思索著,不解,無法用常理去判斷這件事,這和陳廣揚的消失有關係嗎?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325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