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4》崩塌的自信心
2007/08/12 11:34:22瀏覽1241|回應0|推薦5
☞愈是單身,愈是削減了自信心的成份

*****
恩景手上拎著二袋食物,華銘則扛了二瓶汽水,一進屋後恩景衝到客廳把東西放下一喊「你怎麼這麼晚才開門呀,廁所在哪」原來她急壞了,而華銘則在一旁說「叫你去麥當勞上一下妳就不要,偏要忍著,小心老了變成膀胱炎我告讓你,到時候休息我照顧妳,真是浪費我的時間」
也不知道他們在外面積了多少怨氣,一進門華銘一邊拆解食物的封口,一邊對筱季數落個不停,我呆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戀人之間的鬥嘴吵鬧,在不傷及大雅的情況之下,總隱含著幾分甜蜜,時而可愛,時而幸福,但這僅是我單方面的想法,筱季把我這種想法用二個字來形容 "變態"但她也不可否認的,這種溝通方式和"冷戰"相較起來,又略勝一籌…………

我這小小的單身套房,今晚多了這對情侶的造訪,顯得格外熱鬧,他們不會展現卿卿我我的畫面,更不會甜言蜜語說情話,但卻有爭論不休的聲音,並且時常拉我出來當評判,而我,只顧著笑,什麼決定也做不了,因為那是我眼中幸福的象徵,穿破了靦腆、尷尬、曖昧這幾道關卡後的幸福真實感……

華銘眼尖的發現我丟在桌上的識別證明背面「廣揚 09199358」而陳字依舊被折上一角,看不見。
「筱季,那個識別證的背面電話好熟哦」華銘吃著雞翅膀說
「哦…我老闆介紹的」我把識別證拖了過來
「我看一下」被恩景拉過去
「這個人是我大學同學啊,普瑞公司的公子」華銘湊到恩景旁
「啊……」我十分驚訝

在華銘口中的陳廣揚是一個不輕易說出自己感情的人,學生時代的他品性和功課都是一流,而且有著極高的EQ,也算是學校風雲人物之一,正是他這般好才情,才引來眾多女同學追求,其中一位學妹無論在積極度或美色上完全勝過其他女同學,但陳廣揚仍然不動於心,僅止於朋友之間的噓寒問暖,但那位女同學大概是本身條件也不錯,自信心自然提高不少,覺得自己勝算頗大,不容失敗,但因陳廣揚無法對這位學妹動情,而導至學妹心情上久久不能自己,跑去PUB狂飲,在酩酊大醉的情況之下,喪命於一場車禍中,為此陳廣揚有好一陣子消失於校園中。

我和恩景聽得入迷,而我心裡更泛起這樣的念頭「條件好的人都無法讓他心動了,那我.......」於是,我偷偷在背後把黃色小紙條揉成一團,打算佯裝沒有這回事,也很慶幸自己剛才沒回電話。

單身久了,不免懷疑起自己,自信心被一網打盡,毫無理直氣壯的勇氣。如果明天我老闆Richard問起,我又該怎麼回答呢?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15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