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單身《9》單純味蕾
2007/08/28 20:59:39瀏覽1417|回應0|推薦6
☞游移在二份不確定的情愫裡,怎樣做都不自在

*****
早上總喜歡辦公桌擺上一杯星巴克熱拿鐵,雙手捧著印有星巴克logo的杯身,濃濃的牛奶香搭配精典咖啡豆,那味蕾濔漫在我尚未甦醒的舌尖,啜飲一口便覺得全身舒暢無比,征服我所有思緒,滿足我單方面的幸福。

眼神望向桌上那盆幸運竹,翠綠而又細長的葉子,矗立在棗紅色的營養粒子中,不必多花心思,只需要些微的水份,便可怡然自得地生存著,堅強得令人佩服,竹身繫著幾朵紅色小緞帶,據說綠色植物招陰,必須繫上紅色緞帶才可調和,常常在講電話之餘,也會伸手摸著細嫩的葉緣,那股成就感油然而生,在心情煩燥不已時,只要靜靜地望著這盆幸運竹,心情頓時平復許多,所以我常對人稱,這是一盆魔力幸運竹,也總習慣在憂傷之中,凝望著它。

Richard不在台灣的日子,我顯得格外輕鬆,只須完成幾件待辦事項以及接聽找尋Richard下落的電話,而這段期間最常打電話來關切的莫過於普瑞公司的總經理了,藉詢問之名,行試探之實,而我又怎麼會不瞭解這是身為人父,為兒子物色的舉動呢!但據我所知陳廣揚十分厭惡他爸爸這般行為,好幾次為此事大吵,這些事陳廣揚更不避誨的在每天的MSN中,毫不保留的抱怨著,然而我心裡卻不是那麼在意這類的事情,畢竟是唯一的兒子,又沒有母親在身邊,難免顧忌多了些。

中午12:10拖著懶洋洋的身體,即使肚子是餓的,但今天顯得精神略差,提不起勁下樓買便當,附近同事早已在12:00飛出門外,右顧右盼後只剩Tiffany了…
「Tiffany…幫我買便當好嗎?」跟距離我二排位置的Tiffany揮手說
「不行啦!我下午請假,要去約會呢!」Tiffany補粧中
「哦~好吧!那我餓死算了,反正不差我這個秘書」我故意撒嬌
「喂~戴秘書,你很幼稚耶」Tiffany用力閣上粉餅蓋說
「不如,我來負責,可以嗎?」Tiffany眼前站著一位男士
「啊~好好好,快解決我們偉大的秘書小姐」Tiffany把這位男生拉到我座位前
「是你啊~Jason」我訝異
「走吧!去樓下隨便吃吃吧!」Jason走到門口對我招手
在離去的身影中,我看到Tiffany詭異的笑臉,而我也硬生生的白了她一眼

雖然是夏天,但今天的天氣不算酷熱,反倒有涼涼的風吹來,這風兒夾帶著幾分笑意,幾分曖昧,更有著說不出來的尷尬氛圍。這風,時而輕盈,時而瘋狂,好幾次把我的裙擺隨意吹起,一路上我除了必須照顧好我的裙擺之外,還要理一理頭髮,這不算自在的行為,Jason即使看到了,卻也佯裝視而不見。
我們很單純的選擇一家路邊攤,二碗陽春麵、一盤燙青菜、一盤豆干,就這樣解決了我們的午餐,雖然不算高檔,卻完全滿足了我的味蕾,在我心裡,一直都覺得陽春麵是人間美味,根本沒有任何食物勝過它。

回到辦公室,Jason推開門,正走向他的位子……
「喂~年輕人,你買的午餐怎麼不吃咧」Jack大聲喊著迎面走來的Jason

我心頭一震 ”他竟然買了午餐,那又何必跟我一起吃呢?”
此時,我也佯裝沒聽見Jack的聲音,立刻轉頭往女廁方向,暫時不進辦公室,至少可以避免掉Jason的尷尬場面以及二人同進同出的遐想。然而,這個問題仍然在我心裡掛念著,百思不得其解,但卻也無從證實,幾天之後,便消失在我的記憶裡………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19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