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 歲的悸動【15】
2007/07/18 15:41:00瀏覽698|回應0|推薦1
28 歲的悸動【15】
2007-04-24 22:39:43
☆★
28歲的弔詭,需要加點冒險往前衝

。。。。。
28歲是一個非常尷尬的年紀,說成熟嘛也不太成熟,說稚氣嘛又有些肉麻,七年級生紛紛出盧,搞得我們心煩意亂,加上工作上沒有一些成就,身邊又少了對的人,一切的一切都像衝著我們來,這時不是我們活得開心就好,還得要問問身旁的朋友們 "我這樣還可以嗎"

車子停在一間廟宇前,乍看之下和一般寺廟沒什麼不同;攤販、賣花阿婆、賣香老伯伯聚在門口等著善男信女前往購買......
「李小姐,我們到了」胡醫師將車子停在白色停車格裡
「哦~(咳咳)」我拎著包包打開車門
天氣有些涼意,但卻有著些許陽光,陽光下的胡醫師特別像個小伙子,單手插在深藍色牛仔褲裡,略顯輕浮,總之無法和他的職業聯想在一起
「胡醫師...今天也是買五十元嗎?」賣花阿婆扶著玉蘭花盤子問
「哦...今天買100元,我有朋友一起來」胡醫師掏出錢包
「小胡啊,肚子餓了吧,請你二枝豬血糕」賣豬血糕的阿伯說
「走,我們去捧一下人氣」胡醫師對我說
「哦...」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看來胡醫師是這家廟的常客,從他一下車大家就不約而同的靠過來,而且都知道他姓胡,豬血糕阿伯除了請我們吃豬血糕之外還外加貢丸湯,阿伯堅持不收胡醫師的錢,二個人在攤販前推來推去,引起旁人的側目,最後胡醫師在我耳邊小聲的叫我先進去廟裡的櫃台等他,我也不明原因,便跟著照做;事後才知道原來胡醫生丟下五百元然後衝到廟裡,根本看穿了阿伯追不上這個小伙子。

「陳媽媽,我朋友生病一直沒好,要麻煩你」胡醫師彎腰以示尊敬
「你好,我姓李」我也跟著彎腰
「你坐著,眼晴閉上」陳媽媽很酷,沒有笑容,眉宇之間透露出神秘感
陳媽媽拿著香在我身旁比來比去,劃來劃去的,一會兒叫我呵氣,一會兒又叫我發出聲音,還在我額頭點了一下,一些看似神秘卻又令人信任的儀式後,陳媽媽中氣十足的說「好....二天後就沒事了」
胡醫師好像受了多大的恩惠似的,一直彎腰猛謝陳媽媽,害我也跟著一起。

正當我們轉身要離開廟時,胡醫師叫住我說:
「李小姐,我們走另一個門」
「為什麼(咳咳),走這個門離你車子比較近呀!」我疑惑的問
「因為走原來那個門會遇到賣豬血糕的阿伯,他一定會再把錢丟還給我的」胡醫師微笑說
「哦....(咳咳)」我傻住
「我們辛苦一點繞個路吧!」胡醫師雙手插口戴,大步走在我前面

他,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心思如此細膩,是一個醫生卻相信收驚這套,有時屌兒啷噹,有時卻又成熟穩重,他是外星人嗎?

其實為了躲開賣豬血糕阿伯,我們繞了一段路,這段路也不算太遠,他說這是值得的,阿伯的兒女們為了遺產而拋棄了他,胡醫師每次來都會塞五百元給阿伯,他說這是他唯一能做的,他曾經跑去勸阿伯的兒子,但是失敗了,還被打得渾身是傷,胡醫師說或許阿伯跟他有緣吧!所以這個舉動他已經持續做了二年了,他不知道什麼時候這個舉動會停止,只能做一天是一天了。這個故事我聽得出神,本來就狂咳不停,現在又鼻酸,情緒不能自己。

「對了,你上回說你知道我?」我抽起面紙
「哦....就是在聯合文學雜誌看過你的文章」胡醫師突然靦腆了
「啊~~可是單憑文字....而且....」我話還沒說完
「不是的,我跟朋友打聽你的真名,後來知道你住在我們醫院附近」胡醫師說
「哦...原來如此哦」怎麼聽起來像變態
「不好意思,我現在儘快送你回去」胡醫師提醒我,晚上孟哥要來家裡吃飯
「好~~謝謝你(咳咳)」我點頭

多麼奇妙的一個人,某些行為又像變態又像神經病,大概不能用一般常理去判斷胡醫師這個人吧!整個下午我腦子亂七八糟的,眼神更是無精打采的,想起待會回家還要努力奮戰,阻止媽媽講一些奇怪的話嚇壞孟哥,便覺得更累了

總而言之,28歲是很弔詭的年紀,總無法平靜渡過,必定有些花漾來點綴其中...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098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