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 歲的悸動【20】
2007/07/22 16:27:06瀏覽973|回應1|推薦3

☆★
牽著我左手的那個人,便是我欠你們的解釋

。。。。。
約莫一個月後的今天,我們應小莫的邀約,前往他天母的家作客,平常就得知小莫出生於豪門世家,所以心情並不輕鬆,穿著也跟著拘僅起來,不過倒也沒誇張到穿禮服出席啦!對於小莫這個人我們本來就該好好相處,因為他和小品有那麼一層密不可分的關係存在著。

正當我要出門的同時,孟哥已在家門外等著,那台黑色賓士車是我所熟悉的,裡面的這個男人那更是不用說,一路上的孟哥還是跟往常一般的幽默風趣,好像有用之不盡的精力似的,永遠不必害怕沒話題或冷場,他永遠有辦法讓你心情放鬆。

終於抵達小莫所指示的地址,遠遠的看到小莫出來迎接,並且指引孟哥將車子停在小莫家的專屬停車場,這一切的派頭孟哥似很很習慣,神情自若的接受。

一推進大門,就有幾位穿著制服面帶微笑的阿姨正在忙著家務,穿過一條長廊搭上電梯,小莫按了六樓,整棟都是他家,出了電梯門,原來大家都到了,正靜靜的坐在沙發上吃水果、聊天,氣氛異常高貴,但明明這些人根本不是這款調子的......
「樂妍,你過來坐啊」小品拉著我的手說
「好...好啊」我的笑容有點僵
「阿姨,幫我們再來二杯咖啡」小莫指示著穿著淺綠色阿姨說
「你們大家別這麼拘束啊~這整層樓都是我住的,我爸媽出國了,也不會來打擾我們的,放心吧!」小莫看穿了大家的心事
「YA~~~~~~~早說嘛」振新迫不急待站了起來
「那我們可以逛一逛嗎」雅夢接著拍手說
「沒問題啊~都請便」小莫說

我走到小莫的書櫃隨意翻了幾本書,孟哥走到擱著一堆汽車及飛機模型的玻璃櫃前,雅夢則打開鋼琴彈了幾個音,振新逛著每個房間,突然間,小品倚坐在小莫的身旁說「各位....我們...」這句話把我們每個人都號召了回來,在鵝黃色的沙發上排排坐好......
「我們下個月結婚」小品幫小莫一口氣說完
「......」大家一陣安靜,彷彿搖控器上被按了靜音
「太好了...你們總算有了好結果」雅夢的反應比任何人都快
「真的好令人開心耶,那可以開香檳慶祝嗎」振新接著說
「好啊~好啊~我下去買」孟哥立刻飛出門外
「小品,我真的好佩服你,而且好感動哦」我斜著頭看著小品
「樂妍,我要妳給我一個答案,也給妳自己一個解釋」小品抿了嘴說
「什麼!」我疑惑著,大伙兒也跟著疑感
「孟哥或者是胡醫師,都要你自己看著辦」小品趁孟哥不在時,直接點醒我
「我的結婚典禮上,妳身旁帶的是誰,那就是妳的答案了」小品微笑說
「但不管是誰,我都支持妳,但希望妳想清楚了」小品又說

接連好幾天,我的腦海裡浮現的畫面是:「小品在車禍現場和小莫再次相聚」、「小莫和小品在醫院的情形」、「小品為愛辭去工作」、「我從上海回台灣時孟哥的熱情」、「不小心發現孟哥書裡夾著我的照片」、「孟哥陪我參加小倫的婚禮,抵抗有舊情人的場合」、「和胡醫生去廟裡的情景」、「胡醫師和孟哥第一次見面」、「胡醫師的雞湯」「爸媽和孟哥的相處」......這些畫面塞爆了我的腦袋,幾乎要把腦漿給擠出來了。


婚禮終於來到,我的答案也終將成型.....

小品的婚禮已伴隨著時間的滾輪慢慢地到來,婚禮門口擺著一張再幸福不過的照片,小品一席淡黃色禮服完全將她白皙的膚質點綴的一覽無遺,我的步伐又緩緩的走到櫃台,放下紅包簽名後隨即拿了幾張謝卡,此時現場正撥放著幸福柔和的音樂,雅夢和振新示意我先到後台和新娘拍照......
「Hi....新娘子」我開心的上前擁抱
「唔...妳的答案呢?」小品推開我說
「喂喂喂,你今天是主角耶,幹嘛這樣」我說
「不是啊~你這個對我們來說也很重要咧」雅夢在一旁說著
「我...我...我...」我欲言又止
「你該不會讓我們失望了吧」振新拍了我的肩膀說
「你怎麼來的」還是小品厲害
「但剛才進來時,妳旁邊沒有人啊」振新搔著頭說

我該怎麼跟他們解釋這一切,其實是知道他們希望我的選擇是孟哥,但卻又不想影響我,經過幾夜的翻來覆去,輾轉難眠後我似乎有了答案,這個答案出盧後,我的心竟是如此快樂,像是一顆大石頭放下似的輕鬆,反觀若我做了另一項選擇,我可能就不那麼輕鬆,又或者要面對更多的挑戰。總之,我對於我的選擇很滿意,或許某些時候,某些人會覺得可惜,但我自己會負責的...

此時,有人打開新娘房,大家紛紛轉過頭去,慢動作般的景象....
「嗨~大家好,我是王家孟先生,是樂妍的答案,也是他欠你們的解釋」
孟哥的一席話,讓小品有著莫名的感動、振新和雅夢跳起來抱在一起,而我被這般情景嚇傻著,此時我的左手正被另一被溫暖的手牽著,這就是我的答案。
至於胡醫師,我想會有一種非常好的藥可以醫好他,那就是「時間」

28歲是一個不算老更不算年輕的年紀,我在28歲這年,有好多思維,好多煩憂,好多不可思議,但這一切最終還是會過去,並且有一個人拉著你的手一同走過,懶得去思考往後的日子,只想像現在這般幸福愉快著,外界的眼光當作參考,自己的感受擺第一。

這,就是我的28歲,我心頭最感動的悸動!


EN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107447

 回應文章

小小123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05 12:35
等一下要出門了,有空再來閱讀大作 ^^ 祝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