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 歲的悸動【16】
2007/07/20 08:51:50瀏覽662|回應0|推薦0
28 歲的悸動【16】
2007-07-05 23:18:47
☆★
嘴角漾起的微笑,那是幸福的徵兆

。。。。。
對胡醫師是一種莫名奇妙的感覺,不可否認地,他的確是一個好人,至少我不曾有過被醫生帶去廟裡收驚的奇特經驗。

車子開進黑濛濛的筆直隧道,小野麗莎的高品質音樂點綴著不算熟識的兩個人;一路上我們顯少言談,而我瘋狂的咳嗽聲完全破壞了這場寧靜。
「妳要不要瞇一下,到了叫妳」胡醫師把音樂關掉
「哦...沒關係的(咳咳)」我神經超緊崩,哪可能瞇一下呀!

不知怎麼搞的,車上的氣氛完全凝固,充滿著緊張的氛圍,沒了音樂也沒了我和胡醫師的對話,小小的密閉空間裡,我彷彿聽到胡醫師的心跳聲以及自己的呼吸聲,這種感覺像一顆隨時準備引爆的炸彈,既緊張又未知,心裡更滴咕著「為什麼路途如此遙遠」恨不得立刻飛下車

「李...小姐,我能不能常常來找妳呢?」胡醫師劃破了這場寧靜
「啊~為什麼啊!」我不解
「因為...因為...蠻喜歡和你相處的感覺」胡醫師結巴了
「哦!可以啊」我說著,心裡閃過一個念頭 ”他喜歡我”
「你停在前面7-11路口,我自己走進去就好了」終於到我家路口了
「沒關係,我可以轉進去」胡醫師堅持著

但我此時不希望他轉進去的原因是,不想被媽媽撞見,深怕又是一串"質問"害怕李媽媽High過頭了,所以一直非常堅持停在7-11,以策安全。
「那好吧~」胡醫師抵不過我的堅持
正當我開了車門下車的同時,迎面而來的兩個人是如此的熟悉,這兩個人手上都大包小包的,臉上的笑容更是燦爛...
「樂妍」是孟哥的聲音,而身旁還站了一位中年婦人,正是我媽
「啊~~」心裡非常錯愕,快速揮手,示意胡醫師儘快離去
「你朋友呀~怎麼不叫他一起吃」孟哥還是看到了
「哦~他有事啦(咳咳)」我似乎在緊張些什麼

為什麼媽媽會跟孟哥同時出現呢?原來我這個耍寶媽媽,竟然主動打電話給孟哥並且要求一起去市場買菜提東西,而孟哥卻也二話不說的答應了,竟然開著黑色賓士車陪一位中年婦女去逛黃昏市場,這個畫面實在太絕了,但媽媽整個人開心到快飛起來了...
「喂喂喂~你都不知道坐賓士車買菜的滋味」媽媽右手提著高麗菜比手劃腳說
「怪死了」我瞪了媽媽一眼
「不會啊~很好玩耶,對不對」媽媽看了孟哥一眼
「跟伯母逛市場很有趣呢」孟哥最會討好老人家了
「好啊~(咳咳)那你天天陪我媽逛市場買菜」我故意調侃說
「妳自己說的哦~我早就想這麼做了」孟哥停下腳步
「好好好~明天我們再去,然後找陳太太也一起坐賓士買菜」媽媽邊走邊說

突然間,我的心頭一震,孟哥這般回答壓根令我不知所措,是客套嗎?是安撫眼前這位開心過頭的婦人嗎?此時,我停下腳步看著走在我前方的這兩個人,多麼和諧、快樂;我的嘴角漾起了一枚幸福微笑,對孟哥的友情開始起了些許變化......
「喂~還發呆哦!快走啊!李媽媽要展現手藝了」孟哥對我大喊著
「哦~」我呆呆的循著他們的方向走去

媽媽燒了一桌家常菜,爸爸搬出陳年好酒,孟哥像是餓了三天三夜似的,狠吞虎嚥著;飯後,爸爸跟孟哥喝了幾杯話當年,而我因身體不適已無力理會這兩個男人,早已上床夢周公了。在半夢半醒之間,嗅到一股濃濃的酒氣之外,還有那迷人的安定感,於是我帶著微笑,安靜的慢慢睡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1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