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 歲的悸動【12】
2007/07/18 15:39:33瀏覽687|回應0|推薦0
28 歲的悸動【12】
2007-04-08 19:52:12
☆★
如果沒有必要,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何必搞些什麼鬼招數

。。。。。
”圓緣” 飯店聽說是中壢極為著名的飯店之一,據孟哥說,當初會取名為 ”圓緣” 其實是別有用意的,意思是 ”圓滿的緣份” 這家飯店是一位三十八歲的美麗女老闆娘所經營的,當年她祈求上蒼讓她得到幸福,若她真的得到幸福,將報之社會,所以才有這家飯店的,這些資訊當然是孟哥告訴我的,至於他是怎麼知道的,我也沒多問......

禮車抵達 ”圓緣” 後,我們幾位伴娘打理好小倫的婚紗,直接往新娘休息室。我推開休息室大門的那一剎那,首先感受到的是一陣充滿清淡的花香,原來梳粧臺右邊有一個心型圖樣的精油座,左邊則擺著一大束玫瑰及滿天星,接著我再打開另一道小門,原來是洗手間,這種設計簡直太貼心了,我和幾位伴娘一直不斷的一探究竟,十足的鄉巴佬,只有新秘小姐,臉上掛著微笑,雙手非常專業的拿出她的所有配備,大概是因為她看多了,不足以為奇
「幾位美麗的伴娘,可以把新娘的衣服吊起來嗎?」新秘小姐側著腰說
「啊~哦...哦...好,不好意思」我清醒了,想到我們的任務
小倫則在梳粧臺前非常美麗且老神在在的坐著,在新秘的巧手之下,髮型又變了,這次走的是成熟迷人風,一席桃紅色且大露香肩的禮服,何止是露香肩呢!根本是整個背部縷空,我忍不住上前摸了一下
「樂妍,今天很謝謝你喲」小倫勾著我的手說
「不會,不會,我很開心」我也投射一枚微笑

這時,有人敲門了...
「不好意思,我找一下樂妍」是孟哥
「你也到了哦」我走出去新娘休息室,並且把門帶上
「是啊~想說要不要幫你跟新娘拍一張,趁現在還有空時」孟哥還真設想周到
於是,我便在新娘休息室裡,和小倫拍了N張我也數不清的照片

這時,又有人敲門了...
「哈囉~美女們,我進來囉!」是舊情人
「我有沒有榮幸跟幾位伴娘及新娘合照呢」舊情人的嘴臉
「沒問題啊」小倫招呼著
我藉故和孟哥說話,慢慢移動腳步打算走出新娘休息室;是的,我小氣,我連拍張照片的氣度都沒有...
「唔~那位最美麗的伴娘你也來嘛!」舊情人上前拉著我的手
「啊~好啊」我的表情很勉強,右手還抓著孟哥的西裝衣角
「那我也加入吧~人多熱鬧點」孟哥勾著我的肩膀救了我
大概是因為舊情人的現任女友不在現場的關係吧,才會讓他如此大膽,不知不覺中他移動身驅,直接走到我的左邊,右手放在我的腰上,我投射一個 ”快想辦法” 的表情給孟哥,於是孟哥便把我牽到他另一邊,好讓我自在些,太棒了,果然有默契。
「不好意思,她照片很奇特,一定要站在最邊邊」孟哥還捏造了一個怪僻

新娘休息室總是特別熱鬧,這時又有人敲門了...
「sorry~我找....」原來是舊情人的現任女友
「你來囉~順便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新娘小倫....」舊情人摟著女友說
「這是樂妍」舊情人介紹我時,表情跟剛才完全不一樣,少了噁心的嘴臉
「我知道,我知道,我聽他提過你」舊情人的女友上前跟我握手
「記得那個夜晚嗎,他啊...和我參加一個酒會啦」她在示意些什麼
「他說,妳以前非常照顧他,你們有很多回憶」舊情人的女友說
「見到你本人真好,妳真的很美」她滔滔不絕地說著
「哦...謝謝你,不過這些事情都過去了」我回
「妳..現在有對象嗎,要不要我幫忙」舊情人的女友冒出這句不受歡迎的話
「啊~別鬧了,這位先生可能是樂妍的男朋友啦」舊情人跳出來指著孟哥
我只是傻傻的笑著,沒必要回應他們
「我想就讓新娘他們好好整理一下吧」孟哥打破僵局

就在剛才的禮車上,得知待會要和舊情人一起走那條長長的入場席,心裡就覺得噁心,但是....又能如何呢?只能配合了。就在主持人的指引之下,我們已經紛紛在入口處等候著指令了,時間愈接近我就愈覺得噁心,是噁心而不是緊張...
「首先我們歡迎伴娘伴娘進場」主持人用一慣制式化的口吻介紹
「走吧~妍」舊情人摟著我的腰
「你放尊重點,只有勾手不必摟腰」我轉了身體
「好好好~你說的是」舊情人的嘴形不大,刻意壓低嘴形
「你女友在旁邊看,自己注意點」我面帶微笑,嘴裡念念有詞
「呵呵~我沒在怕的啦」舊情人還不時對周圍的朋友點頭
「那晚,我不是有意的」舊情人對左邊的女友揮了手
「無所謂,我不在意,都過去了」我繼續微笑走著
「明晚有空嗎?一起聚一聚」就在快結束長長步道時,舊情人邀約了
「不好意思,很忙,沒空」總算走完了,我立刻放下正勾著的左手
「樂妍,我們就不能再當朋友嗎」舊情人狠狠的抓著我的手把我轉過來
「樂妍,妳表現的真好」孟哥不知何時飛到我旁邊,拍拍我的肩膀

當晚,回家的路上我接到舊情人三通電話,二則簡訊,一堆無意義的內容,讓我頭爆痛,於是直接了當的關機。
孟哥說我演的不錯,其實如果沒有他的話,我哪能如此圓滿呢?我真該好好謝謝他了。

我這些舉動是因為我還在乎他嗎?
我如此排斥是因為心中還有情嗎?
其實我不在乎,對他也沒有情份了,只是單純的覺得沒有必要的話,最好不要再聯絡了,他既不是好的朋友,更不是好情人,我有什麼必要和他繼續下去呢?我又不缺朋友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09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