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 歲的悸動【8】
2007/07/18 10:59:54瀏覽622|回應0|推薦0
28 歲的悸動【8】
2007-03-25 12:09:24
☆★
呼吸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想其他事情

。。。。。
清晨五點的空氣十分清新,有如十八歲少女般純靜;穿著運動裝,換上慢跑鞋我可要好好享受這難得的早晨時光,通常因為熬夜寫作,根本顯少有機會面對清晨的陽光,何況為了塞得下伴娘服,我必須做些努力,姑且不去理會舊情人。

就在住家附近的學校操場,我跑了大約五圈左右,汗水已經透過毛細孔一一呈現,太久沒慢跑的我,早已氣喘如牛了,只顧著不斷呼氣吐氣,根本無瑕思考其他事情,難怪人家常說,運動可以減輕壓力,我想這大概是因為呼吸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有多餘的時間想其他事情呢!

約莫跑了六圈左右,我攤坐在一邊的階梯上,緩一緩自己的心跳並且順一順呼吸,拿起右手邊的礦泉水,用力的猛灌

此時,有一雙怪手在我眼前遞了張衛生紙給我,原以為這樣的早晨不太會有熟人,我被這雙手嚇著了。噗吃~把水都吐了出來,還嗆了一大口,根本還來不及看遞衛生紙是哪個”青番”他的手已經在我背上猛拍,我乾脆用衣袖揮了嘴巴然後轉頭看著那位遞衛生紙的”青番鬼”.....

「是誰啊~」我大喊著
「哈哈哈....妍大作家也來慢跑啊,體力稍弱了點喲」孟哥虧人真是夠賤的了
「厚~你是嫌你活太長壽嗎」我也不干勢若,剛才嗆到,還是一直咳個不停
「妳哦~~~就是這麼兇啦,兇得可愛極了」孟哥繼續拍打我的背
「你很煩咧,怎麼會來這啦」總算快咳完了
「沒啊~~想妳囉,就來妳家附近走走,巧遇」孟哥也喝著他自己帶的礦泉水
「老是沒正經的,整張業務嘴」我白了孟哥一眼

「怎樣,等一下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呀??找小品他們一起來」孟哥總算正經了
「好啊...我也好久沒看到振新和雅夢了」我點頭答應
「OK...中午11:00直接到我家,這是地址」孟哥塞了地址給我
「哇塞...我們孟大師要親自下廚嗎,太好了」我說
「少欠揍了,是直接吃火鍋啦,要我下廚等你是我女朋友時再說吧」孟哥打我頭
「奇怪了,又不說清楚」我跳起來打孟哥的頭
以我這般158公分的菜市場身高對付孟哥的178公分,我一定要跳起來的

接著我開始一一通知小品、振新、雅夢,大家都很興奮,因為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去過孟哥家,再加上孟哥逗趣的演出,肯定把大家笑得眼淚直噴。於是,孟哥去超市買了一堆火鍋料,以及中國的國粹-麻將,我和小品準備了二、三片DVD,振新買了一堆零食及汽水,雅夢正從男朋友的懷抱中趕過來,大家各司其職,以期待即將開始的飯局。大約11:30左右,大家紛紛抵達孟哥家,孟哥已經把家裡打掃得整齊,並且點上淡淡的薰衣草香,然後撥放著輕快的鋼琴演奏.....

「嘿~~歡迎,歡迎」孟哥看著我和小品進屋,熱情地示意要擁抱
「你很愛來這招耶!閃....」我把手上的東西推到孟哥懷裡
「哈哈哈...」小品在一旁竊笑著
「奇怪了....熱情一點不行喔」孟哥把東西拿到廚房,嘴巴還念念有詞
這就是孟哥,這麼真性情又開朗的大男孩

「Ladies and Gentleman,讓我們先來享用午餐吧」孟哥雙手大舉說
「耶~我餓得發昏了」小品第一個跳起來說
「快快快...」接著是振新
「樂妍,我們也走吧!」雅夢邀我一同

「來...每個人都先來一大塊肉」孟哥熱情款待著大家
「噢~我不能吃太多,我自己來吧」我表示要自己動手
「為什麼,你說清楚」孟哥看著我問
「哎喲~~人家樂妍要當伴娘呀,要塞一下禮服」小品幫腔著
「厚~別當太多次啦,否則我怎麼娶你」孟哥又在虧我了
「神經病」我夾了一塊肉給孟哥,把湯汁噴到他身上,大家也笑成一團
「唔~樂妍,或許那場婚禮妳可以請孟哥幫你的忙」小品靈機一動
「什麼意思」我問
「就是在舊情人面前演戲啊」小品明說了
「對耶~好,我來想想,先吃飯」這是一個不錯的點子,列入考慮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098271